雲遜83
雲遜83

有拍必回, 希望多分享個人的所見所聞, 為雲遜留下一點記錄

小雲遜分享: 你想/ 理想?

你想/ 理想 換來的是互相還是互傷

究竟我們所想的是否就是最理想的唯一? 你想, 我想, 他想, 各人都有不同想法…. 自說自話, 最終不單未必能成就自己的想法, 更破壞大眾的安寧, 擾亂秩序。

我在大學義工團體時舉辦了一個小學校際的比賽, 當時親自寄信傳真及打了100多間學校的電話, 最終有6間學校參賽, 我個人覺得已算有交代, 比賽的內容是關於一些創意思維的活動, 如用一些有限物資搭出最長的橋, 如何最快把氣球放進特定目標等, 而最後的項目是利用物資來做出一個模型, 進而講解何謂你想的理想世界。

6隊參加者, 各隊的著眼點都完全不同, 有些以保護環境為主旨, 有一隊是以打破種族框框的來出發, 其餘4隊我忘記了, 但肯定主題都不同。評審之一是當時我的其中一位大學教授, 他跟各小學生說: 大家的理想世界雖然各有不同, 但環保跟種族的議題是可以一同進行的, 世界上也是就不同的議題進行大大小小的高峰會, 成效不得而知, 但各國的目標都是想推動一個更好的世界

有你無我的結果就是互相互傷, 損人不利己。

當然, 孤芳自賞未嘗不可, 但破壞環境影響他人以至永無寧日, 相信不會受眾人所支持。

你想, 我想, 他想…..只要大家合力, 集思廣益, 在和諧的氣氛下深度明確的討論, 總能達致一個人人都可接受的較理想環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密墨耕「雲」

雲遜83

默默地密密地書寫,構建雲之鄉 Vin Vin Situation/ Win Win Situation 透過分享家庭,育兒,創業等不同話題, 希望彼此交流達至雙羸,互有得著 平常這裡是一片舒適的雲,歡迎歪歪樓聊聊天,放鬆心情^^

0126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