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hinoaki
Nishinoaki

https://linktr.ee/nishinoaki

讀書日記 | 《解體諸因》


有時候看故事,都不是看故事,是在故事裡面找自己,或者借助一些文字來宣洩快感。看推理小說最開心的部分除了解謎,就是面對橫屍遍野依舊面無表情的安定。西澤老師這次的書是真的看得人很輕鬆愉悅,除了倒數第二個如同漫才一樣的無頭屍體案件以外,其他幾個短篇故事都篇幅短小又五臟俱全,還充滿了像胡說八道一樣的推理,明明讀者最喜歡看的是<兇手就是他!>以及<所以才殺死他喔>的部分,然而他全部給你充滿邏輯又莫名其妙地寫過去,你都不知道要罵他是個奇怪作者,還是自我安慰說:喔這樣也行?但誰能想到呢?居然可以看一本分屍類型的推理小說看到哈哈一笑?


其實我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時候是N年前在書店閒逛的時候,封面的小熊實在太誘人了,同行的美少女說,這本超好看喔!我翻開看了第一個故事,嚇人咧!立刻放回書架上,大概以前還沒有經過社會荼毒,連文字版殺人案件都看到怕。如今再翻開來看就只剩下兩個字:真妙!


說起來,封面的那一篇講小熊玩偶分屍案的,可愛到不行!整本書看到那一章的時候像是重口味裡面突然夾了蜂蜜🍯千層。不過雖然很溫馨但理由真的很扯誒!


還有最後一篇,在看完出場人物多到搞不清誰是誰之後發現誒?最後一篇在對第八個故事串線重構的感覺?但是因為間隔太久,已經感受不到其中的玄妙了。不過這樣安排是很酷啦,有時間還是一口氣讀完,大概就能體會到那種一氣呵成的爽感了。


誇了那麼多,也還是只能打三顆星喔。


pss:《死了七次的男人》不錯看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