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習踐行
習習踐行

持續實踐、體驗生命是我的價值,分享生命經驗是我的目標,期許自己在有限的時間體驗無限的生命

從“?”的人生到“清晰”的生命

生命清楚了,人也跟著穩定下來了,工作順遂了,家庭關係改善了,努力的自我改善後開始有所成果,該停下來好好享受成果了嗎?答案是肯定的「不」,檢視自己生命尚有進步空間,期許自己能無處不自在,無處不輕安,再者,自己走過生命黑暗的一段路,也希望能分享給有需要的生命。


曾經活在滿是問號的生命中的一個生命體

我為什麼要來到這個世界?

我為什麼要讀書?

我為什麼每天要起床工作?

為什麼生命中很多人都叫我要修行?

我到底要怎麼修行?

我到這個世界的目的是什麼?

我每天做的是到底有什麼意義?

把生命弄得清清楚楚對我是一件重要的事,所以當生命中有疑問時,就會讓我對所做的事產生質疑,然後心中開始浮動,所以在職場上每二年換一份工作是我的職涯常態,而生活上也因疑問的存在搞得烏煙瘴氣;在自己還未弄清楚自己在生命中有這種狀況時,抱怨、不滿、懷才不遇、怨天尤人是我的生活日常。

學習成長是與生俱來的生命態度,在十數年前接觸到自我成長團體,在此學習到了自我的覺察與改善,更藉由團體的協助進行生命時間線的整理與整合,在這過程中慢慢清楚了,生命疑問一個個被解開了;這個整個過程是藉由團體的引導,進行個人生活的體驗學習與改善,著重在身體力行的生命體驗,實踐所學並內化於生命中是自我改善的主軸。

生命清楚了,人也跟著穩定下來了,工作順遂了,家庭關係改善了,努力的自我改善後開始有所成果,該停下來好好享受成果了嗎?答案是肯定的「不」,檢視自己生命尚有進步空間,期許自己能無處不自在,無處不輕安,再者,自己走過生命黑暗的一段路,也希望能分享給有需要的生命。

持續實踐、體驗生命是我的價值,分享生命經驗是我的目標,期許自己在有限的時間體驗無限的生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