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云
少云

透過分享所經歷的點點滴滴,記錄美好回憶

多災多難歷險記

(编辑过)
以下故事內容真人真事

「溺水」

在三歲的某天……

媽媽和阿姨帶我去四重溪泡溫泉

小女孩穿著內褲獨自在一個圓形泳池玩耍

不清楚泳池的構造是一層層往下延伸

玩了一會兒

腳踩空沉下去來不及喊救命

在水裡掙扎的喝了好幾口水

當時媽媽與阿姨在旁邊椅子聊天

阿姨問:你女兒會游泳?

媽頓時反應過來:不會,她溺水了

媽媽緊張的跑去泳池旁邊

趕緊把我從泳池裡救起來

最後幸好平安無事

 

「腳踏車噴飛」

小時候會騎2輪捷安特腳踏車

每天下午大概4、5點

和媽媽一起騎腳踏車去住家附近運動

微風徐徐吹來

經過某高中學校側門、水溝、田園

邊騎邊與媽媽聊天

一不小心前輪掉進被偷走的水溝蓋

人噴飛1、2公尺

嘴唇咬傷、手掌膝蓋輕微擦傷

媽媽趕緊把我扶起來

我哭的淅瀝嘩啦

媽媽騎著摩托車帶我去看醫生

回家後吃完消炎藥、擦藥膏

便睡著了


「階梯旁的垃圾袋」

幼稚園在中部給爺爺奶奶帶了半年

某天奶奶帶我走路去叔叔工作的診所

去的路上我很開心

邊走邊跟奶奶聊天

在下階梯時

腳不小心踢到旁邊一包包的垃圾

整個人正面著地

右半邊臉擦傷

哭到叔叔工作的診所

回到家後

每天洗完澡擦藥

擦了一個月

臉上的傷口才慢慢癒合

 

「流鼻血」

小學一、二年級

喜歡看八點檔

戲劇裡有位小女孩常常流鼻血

把擦過鼻血的衛生紙藏在床頭櫃裡

擔心自己是不是跟戲劇裡的小女孩一樣生病了

因為我常上課上到一半流鼻血

老師請同學陪我去保健室

保健室阿姨教我頭往後仰

再插2支長得像煙的棉花止血

接著老師打電話給媽媽

擔心我身體狀況的媽媽

來接我後便帶我去醫院給醫生檢查

醫生診斷是鼻膜薄導致流鼻血

長大後就會慢慢改善

已成年的我也許是鼻膜變厚不像小時候常流鼻血


「鳥大便在頭上」

小學三、四年級

每天下午4點多

喜歡跟鄰居朋友騎腳踏車在住家附近到處繞

誰是壽星誰就帶頭

某天的下午4點左右

住家是一條巷子

騎腳踏車停在巷子尾

頭上一條電線 站了一隻麻雀

大便在我頭上

摸了一下頭髮

滑滑綠綠的鳥屎

我跟媽媽說:媽~ 鳥大便在我頭上

媽媽回覆:趕快去洗頭

10分鐘後……

騎腳踏車停在巷子頭

同樣的事又發生了

頭上一條電線 站了一隻麻雀

又一次大便在我頭上

我又跟媽媽說:媽 鳥又大便在我頭上

媽媽回覆:怎麼這麼衰 趕快去洗頭

就這樣同一天隔了10分鐘

在同一條巷子的頭跟尾

不確定是不是被同一隻鳥捉弄

連續2次被鳥大便在頭上

 

「被逆向擋車撞」

小學五年級的某個禮拜三中午放學

自己騎腳踏車回家

從學校到家大概10分鐘

路上人群與車輛來來往往

在炎熱的正中午

有一台汽車停放在機車道

汽車擋住我的視線

看不到前方的路

小心翼翼往前騎

就在這個時候

有一位長髮中年男子

騎著一台檔車逆向朝我撞過來

還好沒摔倒

中年男子停下來看一眼確認我沒事就騎走了

我便騎著歪一邊的腳踏車頭回家

回家後跟爸媽說剛才發生的事

他們問我:有沒有受傷?

有記對方車牌嗎?

我:人沒事只是嚇到了!來不及反應記對方的車牌號碼

最後爸爸幫我把腳踏車修理好

 

「第一次搭救護車」

國中時期的某個晚上

火鍋店阿嬤約我去她家住

不懂得拒絕的我便答應

那天晚上傾盆大雨

頂樓排水孔被樹葉擋住

水從四樓樓梯流到一樓客廳

我幫忙把水從一樓大門掃出去

不小心滑倒撞到左手肘

當下痛到無法動

阿嬤扶我起來便叫了救護車

外面雨勢持續不停歇

一個人搭救護車去醫院

醫生說稍微脫臼

看診完無助的我身上錢不夠也沒手機

好心的救護大哥載我回阿嬤家

我跟阿嬤借錢還給救護大哥

隔天跟家人敘述完昨晚發生的事

媽媽說幸好無大礙並還醫藥費給阿嬤

火鍋店阿嬤跟我們沒有血緣關係

只是家裡的炸雞店在火鍋店隔壁

阿嬤客滿忙不過來我會去支援一下

 

「在醫院研習」

高中求學時期

某個禮拜六

與學校老師、同學一起參加研習活動

在吊橋下的港口溪進行2人1組滑獨木舟

我與閨蜜在熱情的太陽底下滑獨木舟

跟老師同學比賽誰滑得比較快

感覺好玩、手很酸

接著穿上安全帽、背心、溯溪鞋

來到里龍山附近的太石盤溪進行垂降、溯溪

冰涼溪水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看到閨蜜躺在流著溪水的石頭上

很舒服、享受的樣子

我也想跨過她旁邊躺著

剛跨過去馬上踩到青苔

整個人從大約有2樓高石頭往下滑下來

當時內心想

這一摔不知道會多嚴重

身手敏捷的教練把我從水裡拉起來

右膝蓋被銳利的石頭割傷不停流血

大家圍在我身邊

陸續關心的問我有沒有怎樣?

我淡定的說:沒事(其實有嚇到)

老師與同學們說:我很勇敢 竟然都沒哭 還要跟我拍照

確定我暫時沒事後

教練、老師請學妹陪我在原地休息

用溪水一直沖洗冰敷傷口

等大家繼續把剩下的行程走完

結束後

老師和閨蜜開車載我去醫院急診

醫生幫我打麻醉縫了3-4針

此時媽媽打來 (A=媽媽;B=我)

A:問我說在哪裡?

B:我有跟你說要參加學校的研習

A:在哪裡研習?

B:醫院

A:在醫院研習?

B:剛才溯溪從高處石頭摔下來 在醫院就診

A:我沒打給你 你也不會說

B:我準備要打給你 你就打來了

A:需要過去醫院?

B:來學校接我就好

那天晚上麻醉退了

傷口痛到整晚睡不好

隔天 可愛的弟弟

知道我腳受傷

架式的拿了鋸子 鋸一根拐杖給我使用

幾天後 我向關心我的老師同學們敘述溯溪那天發生的事

才明白為什麼我的右膝蓋綁了繃帶

高中畢業典禮那天司儀喊到我的名字

我一跛一跛的上台領畢業證書

 

「秘境溺水驚魂」

25歲的我 有一個疼愛我的男友

只要能一起休假 我們就到處旅遊

曾經走路搭大眾運輸工具在高雄玩五天

也曾開車隨性的環島 到了某縣市就用手機Google

搜尋推薦的景點

某天的禮拜日午後

我與男友來到墾丁秘境小峇里島

我們穿著短衣短褲愉快的在水裡泡水消暑

我們游到腳踩不到地的區域 溺水了

我一直壓著男友的身體掙扎往上爬

他差點被我壓到溺在水裡

最後幸好男友游到腳著地的地方

回家後想一想 我們差點在那裡發生遺憾的事

這故事告訴我們 不管去哪裡游泳或玩水

身上都要著救生衣或泳圈

以防溺水事件再次發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