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喜歡編輯各種文章,喜歡寫小說,喜歡文字 遨遊於文字中對我是最大的放鬆 可惜沒有足夠的天賦,不能靠文字養活自己 只能在閒暇時默默的書寫 行走於文字間

石頭與貓吧~20

小說名稱 石頭與貓 第二十章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

=============開始啦 ~==================

"好茶阿..."凱爾這時已經從震驚中緩了過來,怎麼也是見過世面,而且一大把年紀了,雖然震驚,但也不可能讓他一直傻著,他拿起茶杯,喝了口茶,讚嘆著,一邊欣賞著優美的廳院風景

一旁馬夫靜默,他是個戰士,作為大師的護衛,不懂的這些,雖然的確挺美的,年輕的學徒則有些焦躁不安,原本還對於自己被輕視感到憤怒,但這一路上無聲的意境,直接鎮的讓他話都不敢說了,就在年輕的學徒一臉焦躁,凱爾一臉淡定飲茶的時候

一股濃烈的魔力波紋掃盪了整個魔法山,濃鬱的魔力氣息讓感覺的到魔力氣息的凱爾和學徒臉色一變,過了一會,一個腳步聲傳來,紙門被拉開,一個衣著有些狼狽的年輕人走了進來,抄起桌上的茶灌了一口,吐出一口氣後看向兩人

"帝都的魔法師?我不記得我在這個國家和其他的魔法師有往來,閣下是?"石頭抹了抹嘴,疑惑的詢問,他完全沒打算掩飾自己不是這個國家的法師的事實

"閣下,我是帝國魔法協會導師級魔法師,凱爾·格裡芬,路經南疆城時聽聞城主說這裡有一位大魔法師在此駐紮,是以特來拜訪!"凱爾乾巴巴的吞了口口水,勉強保持住冷靜說到,剛剛那濃鬱的魔法氣息他只在帝都白色高塔感知過,他沒預料到自己只是來看一下就能遇到這種魔法大師啊!雖然看起來很年輕但鬼知道是不是像塔主那像喜歡把自己外貌弄年輕的老妖怪!

"喔,是特拉克那個傢夥,八成是讓你來買弩砲車的製作權吧,跟他說,如果他願意用家族來簽訂契約每年提供我收益的八成作為研究魔法的經費,我就同意"石頭不用想就知道特拉克在想什麼,翻翻白眼說到,弩砲車的收益可是他現在能夠任性研究各種魔法的根本原因,怎麼可能會賣

"呵呵...我會轉達的閣下"凱爾也是隨意提了一嘴,其實沒把這個提議放在心裡,弩砲車實際收益多少他不知道但絕對是很大的利益,他才不認為有人會隨便放手

"叫我石頭吧,別管那些俗人了,我做出弩砲車就是希望這些東西可以取代魔法師在戰場上的位置讓那些手握重權的野心家少來煩我,雖然他們拿我沒辦法,但是像蒼蠅一樣也是很煩的,全殺了不是不行但也麻煩的很,魔法師還是專研在魔法的藝術才是正途,對了,要參觀看看我的實驗室嗎?或許你們能給我一些建議"石頭不在意的揮揮手,然後在凱爾額上滲出細汗的時候邀請到

"不勝榮幸!"凱爾立刻說到,立刻站了起來,臉上十分興奮,沒想到自己有參觀大魔法師研究室的機緣

他剛剛聽到眼前的石頭大魔法師說全部殺光,真的是腳都軟了,有見過白色高塔裡面那些大魔法師的凱爾知道,這位說的可不是吹的,每一個大魔法師都有血洗一座城市的能力,凡人拿他們一點辦法都沒有,但這點心慌現在已經被他扔到腦後了

對於一個魔法師來說,有什麼東西會比參觀一個魔法大師的研究室重要!沒有!

"導師,那我....."學徒發現自己似乎被自己老師忘了,不得不忍著畏懼,低聲拉了拉導師的衣袖

"一起來吧,年輕人腦子靈活一些,等等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石頭不在意的說,對他來說知識就是要流通才會有價值

"十分感謝您的慷慨!"凱爾臉上一陣欣喜,連忙壓著自家學徒的腦袋躬身說到,對於魔法師來說知識就是財富,即便是學術氛圍濃厚的白色高塔,要得到對導師提出詢問的機會都得付出代價,現在有一個大魔法師同意隨意提出疑問,這個機會可不是隨隨便便都有的

石頭領著他們來到一座三層樓的岩石高塔前,腳下一踏,魔力波紋閃現,高踏的大門一個震動打開來,走入其中,凱爾看到兩側散亂堆放著兩堆岩石,頭上出現了一堆問號,方才還在有著意境規律之美的庭院,怎麼走進魔法塔就亂操操的?

"那是魔像,原本我想要一些比較聰明些的傢伙能夠在我實驗的時候給我一些輔助,但是他們顯然不夠聰明,幸好,他們還可以幫我搬些重物,順便當下守衛還算合格"石頭彈了下手指一邊說到,只見巨石飛快地滾動變成一個人形,粗曠的腦袋傻楞楞晃著,等候指令,這東西算是最初的初號機

"這已經是很精巧的設計了...最重要的是便宜..."凱爾張了張嘴最後說到,雖然這個魔像很粗糙,但耐不住成本低阿,他一眼就看出這個魔像幾乎全都是岩石,比較貴的部分只有散發魔力波動的大腦核心,構成魔力通道的導線最便宜的銀質導線撐死五百個金幣,和白色高塔那動不動就幾千個金幣造價的魔像便宜太多了

"喔,你也懂魔像製作?"石頭很感興趣,沒想到這個法師剛好懂這個

"這是我專研的方向"凱爾略帶驕傲地說,在魔像這方面,白色高塔里沒幾個比自己厲害

"那太好了,我們可以順便聊聊"石頭他帶著兩人來到她一樓的實驗室,魔像造物間

這是他研究那些類蜥蜴魔物機制的實驗室,岩石魔像也是他研究下的副產物,用最少的代價做出最優質的產品

凱爾則是傳統的法師,什麼東西性能好就用什麼,至於成本,他完全沒看在眼裡

"白色高塔的管理人,凱瑟琳小姐就是塔主的最高傑作,幾乎跟真人一模一樣,也可以進行對話,塔主不說她是魔像,長達一年的實驗期都沒人發現凱瑟琳小姐不是人類"凱爾用羨慕的語氣說到,他的能力就算砸再多錢下去,他也沒辦法做到這種幾乎是造物的手段

"是白色高塔的主人的作品嗎?代價太重了,這不太符合我的理論,如果使用這麼多珍稀的材料,根本沒有量產的可能性,沒有意義"石頭聽完凱爾說出的大致材料,他搖搖頭,如果把珍稀材料砸下去要他造個跟真人一模一樣的魔像他也不是做不到,但如他所說,沒意義,太昂貴了,能做到的屈指可數

"大部分的法師終究是以成果為主,成本那種東西是沒辦法下的妥協,不過也因為如此,部分法師才不得不分心賺點錢,不然連實驗都做不起了

白色高塔上的媞柯洛特導師當初也有和您有相同的想法,她也認為魔法師不應該分心在其他事務上,我記得她說過,魔法是一種藝術,而不是工匠的手藝,不是軍人的戰爭機器更不是沉溺於財富中的商人,但事實上,沒有足夠的財富,法師的修行就會舉步艱難,沒有戰場上的實際運用,很難看出實用上的缺陷,沒有靈巧的工匠手藝,很難有完美的作品"凱爾吐槽說到,高塔塔主雖然個性不錯,但還是有些不食人間煙火了,現實的困難很容易逼得人低頭那怕是高貴的魔法師也是

"喔,真有趣,竟然也有人這麼想,真希望以後有機會上白色高塔和那位女士相談魔法的藝術,不過,我覺得金錢這種東西來的挺容易的,你瞧,我隨便做的個弩砲車就賺了不少,你們多做一些世俗的貴族需要的東西不就得了,例如維持毛囊生長的藥劑"石頭對於白色高塔的主人很感興趣,希望以後能有機會見面,然後一臉調侃地看著一把年紀了頭髮還很茂盛的凱爾說到

"這東西能賣嗎?"凱爾是很傳統的魔法師,對這種商業運作不清楚,他的研究經費來源大多都是軍方委託的魔像,還有工廠需要的器械


=============結束啦 ~==================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如果有閒暇,歡迎在留言區對我進行批評指教,讓我可以更進步,寫出更棒的文章~也希望多給我一些鼓掌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