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I365
CQI365

CQI365 Continuous Quality improvement in Life and Work 365 days a year

From Safari to Opera, let's go surfing

目前順利轉到Opera 已經兩週,目前使用順暢。除了在手機版因為缺乏原本Safari自動的跨平台瀏覽,這一點比較可惜,其他的功能都能夠順暢使用。後續我應該持續使用,也推薦給大家。

前言

  • 曾經我是台灣很早期Opera的用戶,還記得在2000年初吧!當時還是IE得天下,firefox應該還不成氣候,chrome還知道在哪?
  • 後來在firefox出現後,強大的extention讓我也短期用過一陣子firefox。後來Chrome 的出現我也算早期使用者之一,後來Chrome 一統江湖後,我轉近了Mac 陣營,因此轉投入Safari的懷抱。
  • 這幾年使用Mac 當然就直接使用Safari。在Apple 生態係久了,其實也忘了其他瀏覽器的情形。去年在Edge剛剛上市時,也曾經短暫使用過Edge,不過還是習慣不了Edge那種風格,最後回到Safari的懷抱!
  • 就在前幾個月,由於受不了safari的速度以及缺乏一些影用的Extention。我再次嘗試暌違已久的Opera。這幾年OPERA進步的很快,給我的感覺如同當年,就是「快」,加上導入了Chrome的extention,整體功能強大很多。

特點與優勢:

  1. 快速:相對其他瀏覽器,之前有些評論都提到了Opera的速度,都算是兩名。
  2. 延伸性強:因為可以使用chrome Extention,整體的功能會比Safari更強大一點。
  3. 客制化:包含背景與側邊工作列都可以有很多自訂化。
  4. 相容性佳:比起Safari 的相容性,還是相對好多了!

缺點與比較Safari

  1. Safari 與原生軟體結合,以及跨裝置的整合比較好。
  2. 根據其他網路上的專業測試,safari使用資源利用少
  3. iOS 版本的「分享」比較隱密,需要多點

結論:

目前順利轉到Opera 已經兩週,目前使用順暢。除了在手機版因為缺乏原本Safari自動的跨平台瀏覽,這一點比較可惜,其他的功能都能夠順暢使用。後續我應該持續使用,也推薦給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