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QI365
CQI365

CQI365 Continuous Quality improvement in Life and Work 365 days a year

From Facebook to Twitter,從FB到Twitter ,我的轉換心得

#facebook #Twitter

這幾週從Facebook大量轉移到Twitter,發現在使用這兩個軟體對我而言有極大的不同。 先說結論:將螢幕時間從Facebook轉換到Twitter,也讓我多了不少閱讀以及思考的時間。

使用Facebook 方式:

過去使用Facebook主要是要與朋友有所連結,也常在Facebook瀏覽各種不同的文章。然而由於Facebook親朋好友太多,許多人拿Facebook貼照片與抒發感覺,導致充斥的各種無謂的分享文或者家庭照片。這讓整個Facebook使用起來,有點類似朋友聚會一樣,大家時間都在聊一些是非八卦以及一些風花雪月,對於思考與學習幫助不大

使用Twitter不同之處:

跳到Twitter,我並沒有呼朋引伴,而是默默的開了Twitter帳號,跟隨我喜歡的帳號與人物。由於中文世界使用的人少,也少有認識的朋友。因此跟隨了許多自己有興趣主題的人物或主題,也沒有退讚或退朋友的疑慮。這讓我可以專心在學習與思考自己喜歡的主題,例如生產力Productivity、醫學等。

推薦使用方式:

建議想要使用Twitter的朋友,可以直接訂閱你喜歡的主題或帳號。不要跟隨太多熟人。讓Twitter變成另外一個分身,用來學習與思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