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l Rain
Well Rain

音樂愛好者,類論文式側標寫作人。

吳樂天二三事

最早是從阿公口中知道。

我問阿公的興趣,布袋戲聽南投正義之聲的沈明正。以前還常聽的就是吳樂天講廖添丁傳奇,電視也播過,後來沒有了。


後來的有一天,我真的見到吳樂天。


那是一個近百歲老人的祝壽活動,辦在台北火車站的大堂,朋友說有興趣,遂報名。


那天蔡英文柯文哲都出席,一個還沒選上市長,一個還沒選上總統。一輪又一輪的表演跟講話,輪到吳樂天上台。


吳樂天說了一些話,中氣十足的台灣話,論起他的口才,被黨國傳媒污名化的人生,然後他擔心起台灣政局。


「講實在,蔡英文這個女人還不夠格做台灣人的總統」


我前排的幾位女性立刻送上噓聲,並且怒斥這胡說什麼,憤而離席。


全場噓聲不斷,吳樂天悻悻然被請下台。


後來,蔡英文選上總統。


再後來,看了一部精彩的吳樂天紀錄片,公視近日重播。


後來的後來,吳樂天走了,蔡英文要再選一次總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