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儀
哲儀

文字創作者。短篇小說計有〈勿忘我〉〈血紅色的情書〉〈詛咒的哨所〉〈染血的步槍〉,長篇小說《人偶輓歌》,短文〈動機心理學–淺談推理小說中的犯罪動機(上、下)〉,共同創作劇本〈半尺之局〉〈該隱之淵〉〈無限殺宴〉〈實習醫師鬥格〉等。

〈錄音帶A Tape〉05.

5.

黃色的計程車在諾大的馬路上停住了,眼前看過去的滿滿都是車陣和人潮,遠方的號誌似乎總在亮著紅燈。不過,這種擁塞著的交通情形才是台北市下班時刻的標準街景。

「司機,我在這裡下車好了。」

哲穎付了錢,就走出了計程車。看著怡君打工的眼鏡店就在前方一百公尺處,腳步逐漸地飛快了起來,以近似奔跑的速度前進著,因為哲穎心裡始終像是一塊落不下的大石子緊壓著胸口,所以也不管還上不上課了。到了店門口,看見怡君正與一個男生愉快地交談著。

「叮咚。」門口的自動門向兩旁退開,發出了聲響,吸引了怡君和那個男生的目光。

「對不起,你先自己看看有沒有喜歡的類型,我等一下再過來向你介紹喔。」怡君給了這個男生一個微笑,便起身來到哲穎面前。

「你……怎麼啦?怎麼沒去上課,跑來這裡了?」

哲穎氣息仍急促著,沒有答話,就只是將眼神落在玻璃櫃前試著鏡框的男孩身上。

「嘿,你在看什麼啦,他只是一個客人,你幹什麼一副像是想吃人的樣子。」

「我?沒有啊,我只是……就只是看一下而已。」哲穎重新將眼神落在怡君的臉頰上。「妳剛剛打電話給我,是不是有什麼事?」

「我?打電話?那有啊?」

「有啊,妳打來了又不出聲,就只是在哭,然後我要再打給妳的時候,妳就把手機給關掉了。」

「我那有打給你?而且我的手機也一直都是開著的啊。再說,我的樣子看起來像是剛哭過嗎?」

「是不是妳不小心按到了呢?」

「不會啊,我就把手機放在包包裡頭,沒事也不會去動它,怎麼會不小心按到呢?」

「可是我明明就有收到啊!不信妳看!」哲穎拿出手機,「妳看,我的上一通電話明明就是妳的號碼啊。」

「等一下,你再看看來電的時間……你看,這通明明是今天中午我打給你要叫你起床的電話啊,顯示著中午的十二點四十五分。」

「奇怪,我怎麼沒有印象。」

「你睡死了吧,那時候我一直說你該起床了,結果你只是『喔、喔』了幾聲,然後就掛我電話了。」

「真的嗎?」

「我騙你幹嘛!你不去上課來這裡做什麼?我還在上班呢!」

「這、這……我……。」

「好了啦,我還要上班呢,有什麼事等我下班後再說。」怡君掏掏口袋,拿出一串鑰匙,「那,你先把摩托車騎回去吧,至少還能趕得上第二堂的課。」

「那妳怎麼辦?」

「不然就等我下班後再打電話給你,你再來接我好了。」

「喔……。」

「好啦,你趕快去上課了啦!」說著,怡君就將哲穎推出了店門口。

「好吧。」哲穎轉身準備離開時,回過頭來看著店內,怡君又和那個男生熱絡起來。一股妒嫉的怒火升上,有種衝動想要將怡君拉回家,哲穎可以感受到自己臉上表情的緊繃。我到底來幹嘛的?馬的,我是擔心她、關心她才跑來這裡,結果呢?結果是讓自己看起來像個蠢蛋一樣。她在和他說些什麼,笑得那麼開心?是不是在笑我這個蠢得要死的人?搞不好連電話都是她故意唬弄我的,然後再和那個男的一起看我的笑話。馬的!雙腳跨上摩托車、戴上安全帽,就一股腦地在巷子裡狂飆,也不知道自己要往那裡,只是告訴自己今天晚上的課不想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