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儀
哲儀

文字創作者。短篇小說計有〈勿忘我〉〈血紅色的情書〉〈詛咒的哨所〉〈染血的步槍〉,長篇小說《人偶輓歌》,短文〈動機心理學–淺談推理小說中的犯罪動機(上、下)〉,共同創作劇本〈半尺之局〉〈該隱之淵〉〈無限殺宴〉〈實習醫師鬥格〉等。

〈錄音帶A Tape〉03.

3.

「怎麼了?妳到底怎麼了?」

她沒作聲,只是整個人像軟攤了般靠在哲穎身上。怡君身上的溫度由每寸指尖傳來,哲穎覺得從來沒和她這樣地靠近過,而在夜裡此時的她,每字每句都勾動著內心裡的慾望;不到十度的低溫剌激著肌膚,然而那滾燙的血液卻經由心臟快速地壓縮到身上的每個器官,漲滿著占有的念頭。相識相戀這麼久,一直沒有踰矩的他,滿腦子裡盡是擋不住的衝動,是一種幾近本能的獸性,想要立刻與她發生關係。隔著雨衣,雙手姿意地在她身上游走,低下頭側吻著她的臉頰,輕咬她的雙唇,舌頭與舌頭的交纏。突然腦袋裡又是一陣暈眩。不對,原來的熱度全然消失了,從她身上感受到的是異樣的冰冷,透著比氣溫還低的寒氣。

「怡君!怡君!」用力的搖晃她。

「我……覺得不舒服……。」

「那我送妳去醫院!」

「不用了,帶我到你家……我休息一下就好了……好不好?」

「好、好,我們現在就走!」

哲穎一邊狂飆著,一邊時時注意到身後怡君的狀況,好幾次都差些和來往的車輛對撞上,不過哲穎還是用最快的速度將兩個人都送回自己的住處。

「好了,我們到了。妳還走得動嗎?」從摩托車下來,雙手攙扶著,深怕她會一個不小心就直挺挺的倒下。

「可以,我好多了。可能是剛剛在山上太冷了,而且我血液循環不好,再加上……這個星期來了,所以有點貧血。對不起,害你嚇了一跳喔?」怡君慘白的臉上擠出笑容。

「妳確定好多了嗎?要不要去看個醫生,拿個藥檢查一下什麼的?我告訴妳,我們前面巷子口就有一家診所,我都是去那邊看的,我們……。」

不等哲穎說下去,怡君送上的雙唇將他的嘴給堵住,又是一陣溫暖的感覺從口中傳來。可以確定的是,她應該是有好些了,整個口腔裡都是怡君那靈活的舌頭的挑逗,本來消逝的情慾又被燃起了火苗。

「我們上樓去吧,我想好好的洗個澡,暖和一下。」

「哦……好。」從陶醉感裡拉回現實,茫茫然的。從口袋裡掏出鑰匙,兩個人就走回哲穎的住處。

約六坪大小的套房,一推開門就是書桌、單人床、滿地的拼裝地毯以及擺滿原文書的書櫃,還有間小浴室在進門的右手邊。牆上盡是電影的海報,用來遮掩斑駁的油漆顏色。一把堆著積塵的吉他躺在房間的最角落處。

「我要先洗個熱水澡,要不然好冷喔。」

「好啊。」

怡君從哲穎的衣櫥裡拿出自己的內衣褲走進浴室,關起門前探出頭來說:「你進來幫我刷背好不好?」

「啊?」

「開玩笑的。」

「什麼咧!」

兩個人流輪洗過澡後,買了些宵夜,在房裡一邊看著電視一邊填飽肚子,時間已經是一點多了。螢幕上播的是「彊屍探長」,情節正是在深山林裡的驚悚氣氛,這讓哲穎想起了三個小時前在陽明山上發生的種種。用眼角餘光瞄了瞄身旁的怡君,就如同往常般開心地笑著、叫著,隨著電視情節而情緒起伏,就是這樣單純、可愛……但是在山上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表現出和平常完全不同的樣子。該不該問問她是怎麼了……。「抱我……就像之前那樣地抱著我……。」突然腦海裡迴盪著這句話。在那個偏僻荒涼的路徑深處,怡君如此對自己說著,但自己完全不記得曾經怎麼樣地抱住她,也完全不記得曾經到過那個地方。難道是有別的男生曾經帶她去過那個地方?她把另一個男生和自己在一起的回憶給搞混了?不,不會的,怡君不可能會背叛自己的,她是這麼全心全力地愛著自己,就像自己這樣用盡全力愛她一樣。但,為什麼今天又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我們倒點葡萄酒來喝好不好?喝點酒比較不會冷。」

「喔……好啊。」

廣告的片刻,怡君將之前沒喝完的半瓶葡萄酒給自己和哲穎各倒了滿滿的一整杯,瓶子就剩下深暗色的空洞透明。

「乾杯。」

「乾杯。」

象徵性地輕碰一下,玻璃杯發出清脆的聲響,尾音淡淡地穿插在電視機中廣告音樂裡。哲穎飲了一大口,杯裡三分之一的份量就進了肚中。抿抿嘴,輕吁了口氣,開口:「對了,晚上,就是剛剛到山上時,妳是怎麼了啊?」

「嗯,就是覺得全身發冷,都沒有什麼力氣,覺得很不舒服。不過,現在好多了。」

「那就好……。」

那麼那句「抱我……就像之前那樣地抱著我……。」又是怎麼回事呢?心裡想著,哲穎頓了一下,「那妳怎麼知道那條小路進去會有那樣的地方呢?」

「小路?什麼小路?」

「就是後來我們靠在樹下抱在一起的那個地方,好偏僻喔,妳怎麼知道有這樣一個地方呢?」

「是你帶我去的啊。」

「我帶妳去的?什麼時候?」

「就是今天晚上啊。」

「今天晚上?不是,我們以前有去過那裡嗎?」

「沒有啊,是今天晚上才去的。」

「那妳怎麼知道是從那條小路進去的?」

「我怎麼會知道?是你騎車的啊。」

「可是,是妳告訴我要轉彎騎進去的,要不然我也不知道有這樣一個地方。」

「我?……沒有啊,我怎麼會知道那個地方呢?」

「嗯?那妳確定沒有和其他的男……妳沒有和其他的同學、朋友什麼人的去過嗎?」

「沒有啊。」

「真的嗎?」

「是啊,你不相信喔?」

「不是啦,只是……。」

兩個人相望沉默著,彼此眼中盡是疑問。

「哲穎……你最近好奇怪,都會這樣莫名奇妙地發呆,而且我問你話時你也都不回答我……你是怎麼了?」

「我?沒有啊……是……。」是妳才變得奇怪吧?怎麼會是我呢?難道,妳真的有另外的……算了,也許是我想太多了。「真的嗎?可能是我最近比較累吧,所以才會這樣心神不寧的。別想太多了。」

怡君低下頭,像是在想些什麼般地沉思了一會,然後抬起頭就抱住了哲穎,深深地親吻他。哲穎也閉著眼用心體會著她深沉的吻。

「怎麼哭了呢?」哲穎嚐到一絲鹹澀,睜開眼才看見怡君臉上的兩道淚痕。

「沒有,只是……我只是覺得,有你在身邊真好……。」像是哽咽住了,看著哲穎卻再沒有半句話,怡君任淚水在臉上徘徊。

「好了,別哭了,我就在身邊啊。」拿了張衛生紙給她,「好啦,時候也不早了,去洗把臉就睡覺了,好不好?」

點點頭,怡君再次用力地抱了哲穎一下,就進了浴室。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