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儀
哲儀

文字創作者。短篇小說計有〈勿忘我〉〈血紅色的情書〉〈詛咒的哨所〉〈染血的步槍〉,長篇小說《人偶輓歌》,短文〈動機心理學–淺談推理小說中的犯罪動機(上、下)〉,共同創作劇本〈半尺之局〉〈該隱之淵〉〈無限殺宴〉〈實習醫師鬥格〉等。

〈錄音帶A Tape〉02.

2.

下午四點多,怡君在捷運西門站出口的麥當勞裡坐著,隔著玻璃窗外的人來人往,眼神落在自己的倒影雙瞳上,空空洞洞的,是有點不夠真實的世界。而哲穎正在櫃檯前找著零錢替兩杯奶昔結帳。

「抱歉。」哲穎從地上撿起另一枚五十元硬幣,手忙腳亂地拿給了櫃檯裡的工讀生。

「沒關係,你不要急嘛。」女工讀生給了他一個帶著酒窩的微笑。

「真是的,我就是……。」回給了個尬尷的表情,哲穎正準備轉身離開時眼神卻落在她胸口的名牌上,他卻不自覺地停下了動作。

「怎麼啦?」

「啊?沒事、沒事。」是一種熟悉,但卻又想不起來。名牌上的名字、照片,甚至她本人都應該是第一次見到的,怎麼會有這種怪怪的感覺。哲穎側了側頭,摸不著頭緒地走回怡君身旁的位子上。

「喔,我看到了!為什麼剛剛你一直盯著她看!」怡君尾音拉高了三度質問著。

「我去向她買東西,當然是看著她、對著她講話啊,不然呢?」

「我是說你後來奶昔都買好了,怎麼還待在那裡一直看著她,整個人好像都呆掉了咧!」

「沒有啦,我剛剛只是在想,還要不要再買個漢堡還是什麼的來吃,我是怕妳會餓。」

「真的~~~~嗎?那你為什麼又沒有買了?你說。」

「是……因為我又想到了,如果現在買些東西來填肚子的話,等一下我要請妳吃一頓豐富的晚餐時,妳就只能看著那些美食而一點都吃不進去了。那會很可惜的呢。」

「哼,狡辯!這次就原諒你了,不准有下次。」

「是。」

「那等一下我們要去那一家餐廳吃飯?」

「啊?什麼?」

「你又在唬我了!」

「沒有啦,我正在很認真的想,不信妳看。」

哲穎做了個擠眉弄眼的詭異表情,逗得怡君格格地笑著。兩個人在這麥當勞裡的一隅享受著台北日落前的一小段時光。就像絕大多數的戀人般,喜歡將時間和對方分享,即使是毫無意義地看著秒針跳動,只要能感受到彼此的心跳就是幸福。所以,幸福是這麼簡單而容易的事,不是嗎?

「我們上陽明山去,好不好?」

「妳確定?外面有點飄雨了耶?」

「才這麼一點點雨嘛,走啦、走啦。」

「好吧,不過到時候感冒的話可別怪我喔。」

離開了街燈正一一亮起的台北市區,往仰德大道駛去,灰白色的125摩托車上是兩個穿著輕便雨衣的黃色人形,而車尾燈的暗紅色隨著油門剎車交替、速度變換而閃爍著。水珠落在雨衣上啪啦啪啦的聲音,似乎有著加強山區寒意的效果,哲穎感受到身後怡君正微微顫抖著。

「會冷嗎?要不要回去了?」

「沒關係,再往上走。」

「可是現在這種天氣,就算再上去的話也是什麼都看不到的啊?」

「前面那條小路右轉。」

「喔。」

風勢更大了些,拉下安全帽的防風罩盡是模糊的雨水,哲穎不得不將摩托車的速度放慢到二十公里以下,而且眼前的景象越來越是陌生,兩旁的林木雜草逐漸往道路中間蔓延。最後,舖著柏油的路面消失,只剩下土黃色的碎石子泥濘取代著。

「我想,再前面下去可能會很難走喔,而且又下著雨的……。」哲穎將摩托車的速度完全剎住,轉頭對怡君說話時,她已經躍下車,拉著哲穎的手腕說道:「走啊,在前面囉。」

「好,等我把車子停好嘛。」架好摩托車,才剛把鑰匙拔出來,怡君已經一個人徑自向前走去了。「嘿,等我一下!」

哲穎不安地環視四周,他不記得曾經和怡君來過這個地方,不管是白天或晚上,一點印象都沒有,但為什麼她卻好像對這裡很熟的感覺,而自己則只是滿肚子的問號。前後都沒有路燈,更不可能會有什麼車輛會進到這種小路裡來,所以他只能隱約靠著腳步聲來判別怡君的方向。腳步聲一停,「怡君!」哲穎喊著,一邊快步地衝向前。眼前,隱約是在棵大樹下蹲著女孩的身影,風吹得雨絲四處飛揚。哲穎走到她身旁,「怎麼啦?」彎下腰用雙手搭著她的肩。

「抱我……就像之前那樣地抱著我……。」

這是怎麼回事?

面對面地站了起來,怡君拉起哲穎的左手貼住自己的右臉頰,然後一個轉身讓自己嬌小的身軀窩在他的懷裡,然後再用左手拉起他的右手輕觸自己的腹部。「我覺得好孤單喔……。」怡君的唇倚著哲穎的下顎,氣若游絲地輕輕呼吸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