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进步神速的老妈

图片来源于pixabay

对于一个只需要打电话功能却羡慕同龄老头老太太玩智能手机溜溜的老人家来说,幸福来得突然而又害怕。

为了让老妈练手,把大嫂之前用过的旧手机给了她。除了体型大,光是输入开机密码已经被老妈吐槽了八百回,因为太智能,她还没有看得清楚数字,已经黑屏了。等她按的数字来,手机又再一次的卡在了黑屏上。我已经深深的感觉到了老妈的绝望,她跟我说用智能手机太难了。

国庆期间在老妈家里呆了几天,百无聊赖的时候,她竟然要我教她玩微信。我心里一颤,好担心我的暴脾气加上她那"超强"的学习能力会把我们良好的母女关系迅速推向冰点。但是她有这个学习的动力和勇气确实应该鼓励,所以我对自己说,是亲妈,是亲妈,要沉得住气,熬的起啰嗦。老妈的微信圈里就只有几个家人,所以我觉得教会她弄视频通话最实用,因为这样,平时有什么事,视频给我哥也知道她情况怎样。

在我们看来简单的不行的视频通话对老妈来说的难度有两点,第一,她眼睛不好使,所以看的不清楚。第二手指不是太精确的灵活,所以总按不到点上。我耐着性子先跟她解释一遍后又演示了一遍,再手把手的教她两遍,在感觉到她步骤都记得差不多时,我让她当着我的面操作了两遍,第一次因为点歪了地方而不成功,第二次已经非常成功的连线到了,而且是她自己独立操作的。

在我回来后,老妈还不忘视频撩骚我无数次,美其名曰说是要温故而知新。她告诉我,她刚才也跟我哥视频了,着实把我哥也吓一跳。看来兴趣是最大的老师这句话是真理,只要想学,就没什么是学不会的。

隔着屏幕看着日渐年迈的老妈,面容消瘦,皱纹稀稀落落的烙印在历经风霜的脸上,却笑的跟个得到糖吃的小孩一样,心里百感交集。你养育我长大,可我却未能在身边陪你到老。往后岁月,愿时光慢流,许你安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