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回忆录十五】- Farewell Party (2)

在前期的工作准备的差不多的时候,却因为时间的改变而前功尽弃。原来计划好的时间因为J的行程发生了变化而差点胎死腹中,后来也是J在得知我们有这么一个欢送会时又再次改变自己的行程而得以实现。


在欢送会举行的当晚,可以说得上是座无虚席,除了受邀的人员之外,竟然也有数十位闻讯而来的其他部门的人。虽然J知道我们给他举办了欢送会,但是在他到达现场时响起的热烈掌声我依然能感受他倍受感动的热泪盈眶。



现场的音乐和J的各种时候的照片交相辉映,离别而不离心的氛围让很多人回忆起当天晚上的情况仍然历历在目的感动。一个耗资过千的三层旋转蛋糕更是将感情升温加热。在J哽咽的讲话中,来中国从无到有的建立自己的工程团队,经历的种种都淹没在一阵阵刚落下又响起的掌声之中。八年了,是一个怎样的领队精神让这个牌子在中国区发光发热,到今天他即将就要功臣身退,其中的不舍全在他那极力掩饰的悲伤里。


现场也设置了分批分部门负责人讲话的关节。听着各个部门和J之间或多或少的故事,有诙谐的弹劾,但更多的是真实而又坦诚的诉说。不得不说J在工程部里立下了多少的汗马功劳,从青丝到白头,从刚刚过来时,没人相信这位明明可以靠颜值的美国人能在这里指挥一群中国人为他做事。然而时间是公正的,八年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他在这里打了一场堪称完美的仗。



我原本没有把自己也安排上的计划。我是一个比较羞涩的人,不擅长也不会掩饰在这么多人面前释放自己真实的感情。所以在所有该讲话的人讲完之后,我就打算撤场了。突然一位总监说了让我说两句。一时无法推脱,走上台前,我记忆中真的就说了那么两句话,就已经泣不成声。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哭。我以为会有很多人笑我,结果回看当时的照片,大家都沉默了,脸上都是很沉重的表情。或许是哭声引爆了大家内心真正感受离别的那一根玄吧!(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