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回忆录十三】- 秘书生涯结束

上文说到帮Josh的大件事搞定之后,我就开始了日常的秘书工作了。其实无论是J还是Josh都是非常通情达理的人,也不会是那种心里藏刀的人,所以即使有时工作多,比较累,但是我的心里还是比较愉悦的。当初说好的,做Josh的兼职秘书也成了常规的事,因为Josh的事情不多,J觉得我完全能够处理的完,也就没必要再招一个人了。他这样的安排也给了我后续的一条退路。



那时候应该算是2011年左右吧!公司的生意也还是可以的,至少不会像现在疫情之下这样。但是J上司在中国区的服役年限已经到了回国的期限(不过民间流传有其他的版本)。即将会有新的副总过来接替他现在的工作,为期是半年的交接期。新副总是从其他工厂升调过来的,我们暂且叫他W吧!W也是一个美国人,但是有着几近苛刻的用人要求,听说他三年内换了五个秘书。这个频率吓到我了,所以在他询问我是否会直接留下来做他秘书的时候,我甚至连考虑都没有考虑就直接拒绝掉了。可能也是我的不自信吧,又或者那时已经被对J的不舍所充斥掉了对未来职业的规划,对所有接替J的人和事都会有一定的排斥吧!



为期半年的交接期让我内心升起复杂的情绪,首先当然是不舍,其次也算是有点茫然吧!J在工程甚至全东莞公司都有着极高的人品和职业素养,所以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是帮他策划一个难忘的欢送会。一个欢送会需要提前半年准备?说起来好像有点夸张。但是那时对我来说,要做什么类型的?人员的安排,礼物的筹备等等工作都是我自己一个人在默默准备。(这个我会专门写一篇帖子来记录这个难忘的欢送会)。



日常工作还是继续,但是我内心也很清楚,跟随J的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少,而我最后的大概率选择应该会成为Josh的秘书。因为在这段兼职秘书的工作期间,我们两个搭配的还挺好的,看的出来他对我也是很放心。上司和下属的磨合期算是安全度过了吧!只是觉得人生有时也挺好笑的,从开始的总监秘书升为副总秘书然后再回归到总监秘书。好像浮浮沉沉又回到原点的感觉。在那时,可能也年轻气盛,觉得自己主动降级有点无法直视。不过也是后续的这段经历让我开始强大自己的内心,亲身经历大树倒了之后的猢狲散是怎样的。这也算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成长经历。(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