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回忆录十一】-新总监的到来

上文说到我的幸福日子没过几天就要兼职做新总监的秘书了。



新总监叫Josh,也是一个美国人。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我就眼前这个有点微胖,满眼都是傻愣傻愣的中年男人给逗乐了。他真的是自带喜感的那种人,说话也总喜欢嘴角上扬,眼睛像带着光一样对所有的事情都保持了纯真的好奇。我还记得我当时跟他介绍我叫Vicky的时候,他一转头再叫我名字时竟然是另外一个名字时,我说我不叫那个名字时。他尴尬而又马上像发现新大陆的爆了一句不太礼貌的口头禅。如果是别人说的话,我当时应该是蛮反感的。但是对于他,我就是觉得怎么这人这么傻呢?!哈哈哈,就这样,在匆忙又慌乱之中迎来了Josh。



Josh过来是长驻在东莞公司的,依照公司的规定,需要给他安排住宿的。因为属于外籍人士,公司的高管宿舍俨然是不适合他们的标准的。所以帮他找房子就成了我接下来的重任。



本着方便生活和外国人扎堆而住的想法,我一直在某商场为中心,半径一到两公里内不停歇的给他找房子。当时人事部给到我的意思是月租金三千块范围内就好。那时还是2009年左右,三千内可以租到不错的房子了,但是能满足他的基本要求和我的要求的貌似也不是很多。可是每次我提前看好的房源等带他最终审核的时候总有一些差强人意的地方。例如:房东没有把洗衣机安排在屋内(相信国内多数家庭都是把洗衣机放在阳台吧),又或者说客房的房间不够大(不应该主人房大就可以了吗?)等等我也意想不到的问题。一大轮操作下来之后我依然在找房子上无功而返。而Josh也似乎发现了问题,他跟我说公司补贴的标准是三千美金一个月!!!可以放心的把房子的标准提高一点。我的神呐,这相差六倍多的差价让我好苦啊!



有了美金加持,速度自然而然就加快了,因为把价钱太高,房源的质量就高了不少,房东能够迁就租客的地方就多了。终于在一个以豪华别墅区著称某香港富豪的地产楼盘里找到了他满意的房子。租金八千块人民币一个月,不过依然在他的补贴标准里面,所以他非常满意。只是在这样一个山清水秀(距离公司超十公里,比较偏僻)的地方,居住的环境是挑不出毛病了,但是生活真的方便么?毕竟我听说前期有一位外国高层也住这附近的别墅里,因为购买食物不方便而经常吃方便面,后来直接提前毁约而搬出去镇上。接下来会发生怎样的事呢?敬请期待哦!(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