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屋漏偏逢连夜雨

辞职在家已经一个月了。辞职时的一时爽造就了现在了长久困的窘境,以前闭眼买的东西现在都要思前想后了。除了日常必要开支外,无法开源的就只能想办法节流了。连五岁的姐姐都目濡耳染的知道钱不能乱花,要用在重要的事情上面。



照这样小心翼翼的生活着,应该还是能按计划的安全过度一段时间吧!结果悲催的事情又发生了。



前天有事需要用车时,抬头发现挡风玻璃的中间竟然出现一条裂缝。我第一时间就是又不知道被谁刮了。因为之前也莫名其妙的被人刮花了车头。只是这刮的技术也太高深了,偏偏在中间而且裂缝很细很细,除非是用尖锐的利器所刮。我刚开始以为是小朋友不小心刮到的,后来想想看应该是有人故意所为。队友查看了之后说应该是晒化了,就是太热而晒裂了玻璃。玻璃也能晒裂?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没有监控更没有证据证明是人为。



裂缝大概有五十厘米长,从外面看不是很明显,但是从里面看的话就非常碍眼,很影响开车的视线和心情。鉴于目前的经济情况,我有点想置之不理。但是队友说怕日晒雨淋之后,裂缝变大从而要更换整块玻璃也会影响开车安全,说不定现在可以修复一下。言之有理,我今天就趁着有空出去修车店问问。



家里对面的修车店一看就说玻璃被石子击破了一个小洞,估计加上暴晒就成裂缝了。太长而无法修复,只能整换。因为今年已经出过一次保险,就不建议再报保险。玻璃加上贴膜之类的一千跑不了。这个价格有点超出我的预算,也想着货比三家看看。再问第二家,比第一家还要稍微贵点。到第三家时,也是我一个远方亲戚家的。之前小白的很多初保养都是在那里做的。去到那里,没有给我直接的说价格,而是留有余地的说需要点时间去拿报价。加了微信,到下午的时候亲戚给我报价说给了最好的福耀玻璃加贴膜要八百块。这个价格我还是觉得很公道的,可能也是沾了一些亲戚的光吧!加上小白也有其他项目需要更换了,一大轮下来,几乎两千大洋。



在家这一个月里,没开几次车,一次小石头就让我有了想卖车的念头。活动范围不超过五公里的宝妈,觉得养车真是一个奢侈品啊!即使不用,该交的费用一点都不能少,每个月还得给它一个"安家费",想想真是头疼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