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跳舞暑假班

这个暑假为了不让姐姐无所事事而看电视,同时也想让她锻炼身体,拉伸一下筋骨(她的身体比较僵硬),在暑假前夕就给她报名了家里附近的一家培训机构里面的跳舞课。



之前在幼儿园上过一次舞蹈体验课,不知道是她紧张的原因还是老师引导的方式不对,使得她第一节就害怕哭闹,从此心里有了阴影,再也不想去跳舞了。



我一直都有让她去跳舞的想法,无奈她不配合也不能强迫她。但是我仍然逮着空子就跟她聊关于跳舞的事。慢慢的她好像就不那么抗拒了,有时也会有点小兴趣的问那么一两个问题。我知道机会来了。



这个培训机构,姐姐以前在那里上过画画班,很喜欢里面的画画老师。我就跟她说先上一节舞蹈的体验课,如果实在不喜欢的话,我们就马上转画画班,她答应了。



另一头我跟舞蹈老师也大概说了情况,主要是惊弓之鸟了。老师说会好好引导。培训机构确实是培训机构,在如何引导和抓住小朋友的心里活动时,比幼儿园的显得更灵活更温和些。一节九十分钟的体验课下来之后,姐姐完全没有了恐惧,相反她很享受跳舞带给她的快乐。就这样最终敲定了跳舞。



一共是六十节课,用时三十个工作日。为了能让她更有盼头,我答应她如果坚持把舞跳完就可以有一个礼物奖励。现在的她每天说要去跳舞时都很积极,也在班上交到了新的朋友。从老师发出来的视频来看,她学的也很投入。



从最开始弯腿都是不直的情况下,现在终于能把腿给压直了。令我最欣慰的就是这个搭房子式。其身体柔韧性是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学跳舞不一定要学的功成名就的专业,只是希望她能养成自律的习惯,也要在小小年纪就该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现在不吃学习的苦,以后就要吃社会的苦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