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回忆录六】-工作内容2

上一篇说到具体的工作内容,同时也提到了作为一个秘书来说对D私人生活方面的一些跟进。



D当年的太太算是第二任妻子,是一位中国女性,比他足足小了二十岁有余,也就是说D可以当她的爹了。他们如何相识并相恋和结婚在一起的,这个就无从得知了。不过对于一个英文不怎么流利的法国人来说,大家会不会好奇是怎么和一个英文只会简单的沟通单词的中国女生一起生活的呢?而我就充当了很重要的一个沟通作用。



老板娘在敲定面试的第二天已经有我的联系方式,并做了一个自我介绍。我那时虽然单纯,但是也不至于蠢,所以对于老板娘的一切细小要求,例如告诉D她今天几点来接他下班这样的事都照接不误。



在D的私人生活方面,小到安排一日三餐,大到买房买车甚至是老板娘出交通事故上面都尽可能的提供了自己的微薄之力。应该是在2008年,老板娘看中了一套房子,但是对于银行贷款还款之类的事情全然交给了我去跟D解释并同意。想起那时候我连连去了银行多少次才把这个事情落实下来的。每天软泡硬磨的去让银行的人给我解释贷款的一系列流程和问题,然后弄懂了中文之后再逐字逐句的翻译过来。最要命的是,作为一个对中国政策完全不了解也不太信任的法国人来说,这些杂七杂八的法令法规差点让我怀疑人生,觉得自己陷入了死循环的工作瓶颈里面。现在想来,怕是老板娘早就懂这里面的套路,只是把这坑给了我而已。


跟D几年的秘书工作里,也有过开心的时候,但是更多的是被动式的成长磨炼。因为他瞬时阴晴圆缺的性格磨炼了我强大的内心,因为他刻薄讽刺的语言让我懂得如何巧舌为自己辩解,也因为他近乎变态的完美要求,让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刻苦训练自己。那几年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出来社会真的不是那么容易的,可能莫名其妙的就被训话,老板不开心可以训你,老板被老板训了也可能一物降一物的训你。可能有对比就会有伤害,也让我深深感恩后来遇到的上司,明白一些真正意义上平等尊重的上下级关系的上司是多么的可遇不可求。(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