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回忆录五】-工作内容

其实高文的实际工作内容还真的是手板眼见功夫,每天按照老板的指示,要啥干啥就好了。当然还要给组里其他的成员完成一些定期性的工作。例如说拿粮单。说到这个粮单,我真的以为还像解放初期时代一样,每个人定额发放一定数量的粮票,凭着粮票去吃饭的。结果S经理告诉我,粮单其实就是工资单,每个月定期去人事部领取。原来如此,不然我还真奇怪,我大学时候都已经刷卡吃饭了,怎么出来工作后吃饭不可能重回解放初期吧!那时候的工资单不像现在直接登录系统可以查看的,都是密封条,需要一张一张的撕下来派发到每个人的手上。



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和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负责D老板的一切。虽然是高文,但是我相当于是一个秘书,一个被委以无论工作还是私人生活的秘书,因为我后续的工作还会和D老板的太太有很多的接触,参与他们两个之间因为沟通不畅的家庭琐事。



D老板最关心的就是他的出差安排。这个涉及出差日期,议程,航班,酒店及租车的安排。一般他只会告诉我需要哪天在哪个国家开会,而我需要做的就是根据他给我的航班喜好信息安排接下来的一切东西。首先需要提前跟机票代理商沟通好最好的航班(包括转机等),提供两到三个方案供他选择。如果航班定下来后,我需要跟美国那边的同事协商开会的议程和与会人员的行程安排,当然酒店也需要美国同事安排,需要提前告知一些酒店的要求就好。租车则简单的多,都是靠代理商安排就好。等一切准备就绪后,我需要把所有信息打印出来,按照时间顺序给他整理好就完成了出差前的准备。一般来说不会有啥问题,但是D老板每次出差都美洲欧洲亚洲的到处飞。毕竟航空公司也不是我开的,航线的安排也不是我定的,遇到一些不太理想却又不得不这么飞的情况下,他就喜欢把气撒在我的头上。我还清楚的记得,有一次他在德国出差,遇到航班突然取消,他在德国的白天时间给在中国深夜的我打电话,让我查清楚为啥取消,可以怎么转机的事。也那时也真的傻,大半夜的去骚扰代理商,甚至打电话去香港机场,我当时怎么没有想到关机这招呢?出差回来之后也是D老板最最关心的事-报销。每次出差回来都有一大堆的票据,按照财务的要求,住宿和餐饮都有标准,特别是吃饭,更加要把聚餐人员名单提供。因为这些硬性要求,我又成为D老板迁怒的对象。



有人说秘书是老板的大管家,也有人说是上司的出气筒。我觉得不仅仅是秘书这个工种,是每一份工作都有它的两面性,如果说只看到它的辛苦和委屈的一面,那就忽略了它带给你的经验教训和难能可贵的成长。(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