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回忆录四】-狐假虎威

上文说到因为办公室位置的紧张,所以我是暂住在D老板的办公室。其实在这里也得简单的介绍一下当时的办公室概况。我当时应聘的是电池组的高文,电池组是一个才新成立几个月,在一年前做好的预算里并没有存在的计划的,所有的一切办公资源都得是额外申请。电池组当时只有十号人物,却被见缝插针的分布在两个不同地方,而我属于最后一个来报道的编外人员,竟然尴尬的连位置都没有了。只能暂时(这个暂时得看其他组是否有人员离职)跟D老板共用一个办公室。当年是只有位居总监级或者是元老级经理人才有独立的办公室。而我作为一个小白能坐进职位标榜的独立办公室里,成为了当时其他组同事私下讨论的热门话题。不是认为我有过人的才智,就是老板的亲属才得以稚嫩的面孔赢在起跑线上。



还有一个也是因为资源短缺的问题而引发的另外一个狐假虎威的假象。当时像普通职员甚至是助理经理级用的都是普通电脑。而我由于没有提前申请,D老板因为瞧不上公司给他配备的电脑就一直废置而用自己的电脑,就顺手把那不用的电脑借给了我。就这样,我顶着"高级"的配置坐在人人羡慕的办公室里开始了为期一段比较长的狐假虎威的工作了。



我本来是不知道这些事的,都是后来好友偷偷告诉我的。我一直忐忑不安的高文工作没想到在别人初次看来是如此光鲜亮丽,虽然这些都是美丽的误会,但是也给了我些许美好的回忆。每每想到这里,我始终认为这些美丽的误会给了我最初的美好和内心追寻着不为虚假表象而沦陷的清醒和真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