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饥饿是最好的饭菜

以前的我挑食,每到饭点都有各种理由不爱吃饭:这个青菜不是我喜欢吃的,今天太热没有胃口吃饭……我妈总是一副淡淡的口气回答说:那是因为你不饿。我记得自己当时对这个回答还挺嗤之以鼻的,觉得肯定会有其他的正当理由才让我不想吃饭。



为人父母之后总是为孩子的吃饭问题而愁怀了心。特别是姐姐,一到饭点就开始作妖。没喜欢的菜时候就嫌弃没菜,有喜欢的菜也只是吃两口,然后就开始各种"表演",一会说学校的事,一会跑开去玩玩具,一会又说要看电视,借口多多就是不愿意吃饭。队友无论连哄带骗加威胁依然无法解决这个问题,到最后的最后几乎是放弃治疗了,任由其爱吃不吃,围绕着一个宗旨就是吃了这一顿没有下一顿,如果饿了就只能饿了,不会有额外的加餐,结果这样也无法震慑她,依旧我行我素。



其实我们也清楚她不想吃饭的原因就是平时给的不间断的零食太多,一会鸡蛋,一会水果,一会又坚果,使得她就没有什么饥饿感,本身就不饿的状态下,怎么去接受本就不喜欢吃的米饭呢?



为了改变现状和规范吃饭的习惯,采取了几乎是一刀切的做法,把零食没收掉,只留下了一个吃水果的下午时间。水果能补充水分,也会促进消化。效果果然如我们所料,每顿饭前都会说饿,然后一到吃饭的时间都是主动上桌,自己动手吃,再也没有了以前追着来喂的情况了。



以前我们都怕她饿着,所以不间断的投喂,养成了非常不好的习惯。让她产生饥饿感是最好的菜,即使现在饭菜没有以前的好了,她依然吃的很香。看来透过事物的表象找到问题的所在和真正的对症下药才是最好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