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在家囧况

正式回归家庭后,今天按工作日来算的话,应该才是第三天吧!可是这三天过得动荡不安,让我印象极其深刻。



因为爷爷奶奶有事外出,这一周兼顾大的上学和照顾小的就落在我一个人的身上了。原本想着应该问题不大,可是在这三天的经历里让我体会到什么叫忙的脚不沾地,喝水的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第一天,怀着兴奋的心情迎接周一的到来。可是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倾盆大雨。如果只是带着姐姐去坐校车,这完全没问题,可惜又不能把只有两岁的弟弟独自留在家里,只好一并带上。一边要顾着姐姐,一边又要看着弟弟,还得抗着一个书包。为了不让弟弟淋湿,用一个雨衣把弟弟坐的推车给围了个圈,雨伞也尽量的顾着他,结果自己浑身湿透了。平时八点三十分左右的校车,下雨天足足迟到了大半个小时,让我一度以为因为台风天而停课。



第二天因为第一天做菜的痛苦经历而选择了做煲仔饭,就是把猪肉和玉米放在锅里一锅熟就行了,不在乎颜值,味道也没有了追求,只求快而简单就好,因为周一做饭菜的可怕经历让我感觉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来看管弟弟。正当我暗自得意为有这个省方法准备开电视来看会时,结果发现电视机坏了,任凭我怎么倒腾都没有反应。平日里从早上看到晚上一点问题都没有(可是平时我根本没有时间看电视),正当我需要它时却罢工了。



第三天,不想重复第二天的煲仔饭,打算做个简单的菜就好。早上送完姐姐坐校车后,我就带弟弟去了市场买肉去了。回来趁着弟弟心情好时,我快速的把排骨弄好和青菜摘好,把米下锅后,瞅着时间差不多了,就准备开火炒菜。结果一丁点火星都没有看到。我以为自己方法不对,试了几次之后又是这样。给队友打电话说是电池没电了。这种一年难得遇到的情况竟然让我碰到了,这运气也是没谁了。后来只能用电磁炉的汤锅完成了炒菜。



在家三天就三件幺蛾子,不知道明天有会有啥?真是既担心明天的到来,可是又期待明天快点过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