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一碗面的情愫

想想自己在这里屈指可数的日子里,我拒绝了好友外出聚餐的邀请,而是自己一个人来到这个苍蝇之店,一个人吃这里的牛杂面。说不出来的感觉,就是听着别人嗦面的声音,好像那些指缝里溜走的岁月。



其实我不是一个对面条感冒的人,但是这家店在别人介绍给我时,我第一眼就喜欢上了。老板和老板娘都很朴实无华,操着半咸不淡的普通话,安静而平和的招呼着客人,不聒噪,不矫情,可能也是吸引人的一种品德吧!


面条就是平凡的面条,鸡蛋也是普通的鸡蛋,可是吃着就是有那么一份心情平静!配上他们家免费的自家泡菜泡萝卜,巴适得很。


这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吃他们家的面了吧!虽然没吃几次,但是一想到这会是最后一次的时候,我竟然有点开始想念这个地方。连我自己都感到吃惊,我不应该最怀念自己的宿舍吗?毕竟除了上班那几个小时外,那是我呆最多时间的地方了。此刻还真的没有,可能还没有到真正离别的时候吧,我依然感受不到那种切断的无力感。又或许是说分离感都是从远到近的触感?我不知道,这应该是我第一次如此真切的跟一个,目前唯一一个15年作告别吧!这种滋味,说不准,像风吹进了沙子,又像石头砸进了心尖一样。



没想到,吃这样一碗清淡的牛杂面,竟然像吃了川味的辣子面一样,泪流满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