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爱心不失

今天顶着蒙蒙细雨过来上班。


行驶在东部快速时,没有提示出什么事故就是莫名其妙的红了一段路。可能是因为下雨,大家都比较谨慎,速度也慢了下来吧!

龟速前进时,我发现前面的车辆都不由自主打灯变道,我正在伸长脖子看发生什么事时,突然听到“喵瞄喵”的微弱叫声。我天,前方正有一只小猫咪!我潜意识的右转车轮,避免从它身上过。其实如果我从它身上过的话,估计也不会压到它,但是我内心无法过了这道坎,因为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因为转道的很突然和紧急,我甚至没有来得及打灯就转了。结果在我回过神来后,一位中年大叔正凶神恶煞的瞪着我,嘴里骂骂咧咧的样子让我一阵后怕,隔着车窗,听不见他在说什么,但是绝对不是什么好话。一看他的车,原来我突然右转,咱们两个差点就发生剐蹭事故了。难怪他会如此气急败坏,我面露苦涩,做了一个道歉的手势之后,胆战心惊的把车完全变道。



虽然危险之中,暂时让小猫逃过了一劫。可是过了我这辆车,后面还有无数辆车,它的命运又是怎样呢? 我往后视窗瞟了一眼,后面的一辆车也是小心翼翼在小猫上空通过,又是安全的一刻。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可以下车,把小猫放到路边,这样既安全了小猫,又解决了路上塞车的原因。但是我终究没有这么做,有点后悔吧!也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那个微弱的呼叫声能被听到,那条小小的生命能得到延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