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职场】一石激起千层浪

最近工作很忙,除了日常工作之外,有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今年的需求形势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不仅仅影响到了接下来下半年的一个采购策略,也同时会左右明年甚至是后年的一个谈判方向。这当然是上层领导需要头疼的地方,而我作为下属就是对各种数据的整合,做到一个仅供参考的地位。



不过这个圈子就是这么大,一旦源头的需求出现波动,整条供应链也会受到影响,所谓唇亡齿寒。平时有时找他们都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的供应商像是嗅到了啥不好的信号,纷纷出动。一周之内,接二连三的从不同地方都不约而同的聚集到这里,讨个说法。



其实怎么说呢,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行业,源头的市场饱和不仅仅对我们这一家的供应商,同行竞争对手在市场上面的份额已经出现端倪。还能继续生产的无非都是在扩大库存罢了。供应商兴师动众的过来了解情况。一番交流下来,都在感叹,相比前年的逆天需求,甚至是去年的稳步向上的增长趋势,今年在往年高峰前期就开始出现的市场疲软来的让人有点猝不及防。延续两年的高光时刻,到这个点才出现拐点,我反而觉得市场坚挺的时间比我预想的要长。毕竟谁家的电动工具更新换代的那么快呢?少说也几百刀的工具在疫情笼罩下以北美市场为主,其他行业均受打击的时候,也不能独善其身了。



需求逐步减少后,公司的节奏明显就慢了下来,之前日夜不停歇的加班,听说晚班已经开始减少班次。加上国内外项目的转移,不知道危机是否会提前一步到来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