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内卷严重的家长

某天跟同事聊天时,说到对孩子的教育时才发现现在的家长真的太卷了。



目前姐姐快五岁上幼儿园大班,除了幼儿园的正常作业外(其实幼儿园的作业也是蛮多的,语数外都有,数学还学到了几位数的相加,觉得幼儿园也很卷),我对基础知识很看重,所以额外买了一些例如像拼音还有笔画的凹槽模仿的书写本,平时也会抽空教她读,为的就是她读小学开始时能够把基础打牢,毕竟万丈高楼平地起。像什么英语之类的,为了避免跟拼音混淆,我就没有特别的去教英语的,觉得水到渠成就好,不然过早填鸭的话怕适得其反。平时不在家时,也都由队友负责,我这算是半放养式教育了吧。更别说像别人那样还有各种各样的特长班。



对于还不到两岁的弟弟,我完全是放养式的,毕竟他连话都还不怎么会说,即使心有余而力也足的话也意义不大吧,所以都是以玩为主。同小区也有在一岁对就带去早教中心早早的吸收精英教育,我只能感叹别的家长是真有钱哇。



同事A只有一个刚两岁的男孩,目前由奶奶全职带,但是语言发育的特别的好,跟大人交流毫无障碍。所以同事在这基础上,日常交流开始嵌入式加英文,平时的动画片也都是放的是全英文式的。听不听得懂不重要,为的就是语感的培养和对英语的自然代入感。这个需要从小就开始锻炼的。刚开始孩子有点抗拒,但是渐渐下来,也能脱口而出几个英文单词,同事大为高兴,甚至还打算把两岁的娃送到过万一学期的贵族早教班去,说是提前适应幼儿园的节凑,全面培养他的独立性。哎呀妈呀,我想想还有两个月的弟弟,我都不敢说话了。



同事H的女儿目前只有一岁半,本来他是不怎么参与孩子的教育的,毕竟孩子也真的太小了。可是在听完同事A之后也感觉有点慌了,除了讨教同事的黄金教育定论之后,也说要开始鸡娃了。这娃都还没开始长大,就已经担心会输在起跑线上。



听完同事的话,心里真不是滋味啊。都所双减双减,那都是表面上的迹象,实际上,每个家长都在暗暗较劲。各行各业都在卷,就连这么小的孩子也开始被迫要在卷的路上成长。除了心疼自己的钱包外,更心疼孩子,不知道真正的减负什么时候才能够实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