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为情所困

前段时间在网上有个比较火的段子:当初有个大师对我说未来的三年里我会为情所困,我以为的是爱情,结果却是疫情。虽然是揶揄的玩笑,但是也道出了疫情对人们生活带来的影响。




最近的疫情可谓有遍地零星开花,几个地方集中爆发的情况。停工停产,静态处理,按下暂停键这些熟悉的字眼又再次浮现在人们的眼前。曾经劝导打疫苗的都成了专业催做核酸,各种宣传标语,各种给力段子为得就是全民核酸。大白/志愿者日以继夜的为大家服务,民众夜以继日的配合,在感慨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工作方式,也感恩大中国的鼎立保护。




前段时间东莞疫情爆发,按照防控政策,该居家办公的居家办公,该在家里上网课的上网课,大人小孩统统都成了居里一家。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少了踏春的人群。就连往日车水马龙的道路也都变得井然有序,商场虽然有营业,但是也都比往日多了些许安静。城市少了往日的喧嚣,却感觉多了一份众志成城的守望。这份静观其变的背后是一城人默契的配合和对回归正常的期盼。



草木会发芽,日子还是要过呀!青春有多少个三年呢,但是无论如何,做好个人卫生,不给国家添乱,我相信这为情所困的日子应该很快就可以到头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