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迟迟不到的快递

在三月头的时候,我在海外平台上面买了蛮多东西的。例如有给小孩子的钙片和各种维生素软糖。都说春天是孩子长高的黄金时间,我肯定得要抓住这短暂时光来一波拔苗助长呀。还有给公公婆婆的鱼油,两个老人家都是高血压人士,老人最害怕的就是心血管问题,买点鱼油什么的,可以清理一下血管的垃圾,保持血管畅通吧。之前听公公说他老抽筋,我以为是缺钙的问题,结果买了一大瓶钙片后才知道原来是血管硬化的问题。吓得我从此都不敢再买钙片给他们了,买鱼油的话,总不会错,因为像我这种中老年人群也是可以吃的,保持血管年轻总不是坏事啊。简直就是万无一失的保健品了。


自己心里想的时间是完美的,因为算上清关快递等的时间,可以在我工作日的时候到,这样我就可以带回家里去了。本来像这种家庭用的快递我都是直接寄给队友的,但是最近家里那边老下雨,他带着一箱快递好像也不是很方便。真是人算不如天算啊,后来国内快递都因为感染上病毒,所以对国际快递就看的更严格了。多重消杀不单止,就连申报的时间都长了很多。这样拖啊拖的,就把我本来能掐在回家前到的快递就刚好在我回家的路上到了,真是完美错过。后来我托朋友帮我把快递收了,这样我下周回去时再带回来吧!虽然比自己预想的要迟一个星期使用的上,但是一个星期也还好吧!就没有太在意。


周末回到家后,就听说深圳东莞的疫情爆发式增长。除了本镇的人需要居家办公,对本市其他镇区的都拒之门外,全都居家办公。更别提外市的我了。居家就居家嘛,又只是比预想时间晚两周而已。我本想着居家一周就可以结束的了,按照之前的经验,最多也就居家一周而已。


结果居家了一周之后,仍然没有什么动静,防疫政策依然坚挺如固,对外镇外市的一律采取居家办公的政策。这波史上最长的隔离政策让我一度以为是不是厚街也有感染者了。结果没有,只是固步自封,厚街旁边的镇区都有感染者,所以防范于未然就直接对外镇来的一律拒绝。我也是没辙了,只能照做,也寄希望下周能够回去上班了。


没想到过了个阴雨绵绵的周末后,我以为会迎来曙光,结果又被告知要居家办公直到进一步通知。我感觉心里都开始凉凉的,这样的居家办公貌似没完没了啊。我正纠结要不要让朋友把快递寄给我算了,不然得等到什么呢?结果朋友说现在外镇的放开了,说不定外市的也很快放开的。刚开始我还不相信,结果还真是一语中的,在昨天就被通知今天可以去上班了,不过需要携带48小时核酸阴性。只是今天再加调班的明天也才两天而已,真是鸡肋啊,反正都申请了整周的居家办公,剩下的两天我有点不想过去了。


说好的快递整整延误了将近一个月。还说抓住春天的尾巴给孩子补补钙,敢情这春天都快过去了,我都还没有看见钙片的样子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