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有偿调研

昨天需要加班,因为跟清明假期调班的原因。即使过了五天的上班周期,不知道为啥今天的我依然还有上班的激情,或许是银行卡余额所致?哈哈哈



一大早刚坐下来就收到一个现实河北的电话打来。最近还真的收到挺多的外省电话,无非就是问我要不要贷款啊,或者要不要买房买车呀!我在想这些人是不是都合伙起来,问了我需要贷款来买房买车不成?原本不想接的我还是接了。婉转可人的声音告诉我应该是个广告推销的电话,我还是漫不经心的听着听着,好像有点不大对劲,说到跟我本职工作相关的词汇?细问一下,原来是一家调研机构。受于新晋行业的客户委托想对电池行业做一个全面的了解。



我一听这话就明白了什么事,因为我之前已经遇到过好多次类似的机构找过我,都被我婉拒了。我表示了谢绝,对方可能认为我觉得是免费的不感兴趣,特意强调了有偿,并且时间任由我定。我很实在的告诉她:这不是关乎钱的问题,是职业道德的问题。她开始绕着弯子让我来接受她的提议,说不会涉及公司的秘密,只是了解这个行业目前的一些趋势。那我就反问她:如果你你的客户只是想了解整个行业的趋势,怎么不去专业的调研机构花钱买就好了。况且我只是了解我们公司的情况,对整体的行情也不算很全面。能找到我,不就是想从我这里窥一斑而知全豹么?(知道公司的整个行业策略)。


我还是耐着性子跟她解释了好一会,无论从专业的知识还是从职业道德方面都坚决表达了我不会参加类似调研的决心。可能是我肯定的语气让她彻底的死了心吧,就没再继续了。



算起来我都收到不下十次类似这样的有偿调研,目的都很明确,借着说对行业的全面了解来布局新能源的发展,其实就是对我们公司电池使用情况的一个摸底。对于客户群体或许是真的是新晋团体,但是也不可否认是供应商通过第三方了解自己的竞争对手。市场化的信息流流通众说纷纭,做到知己知彼的话,最好的方式就是从自己身上发掘。但是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对我来说无疑是掉进了一个巨坑。虽然公司对我不怎么样,但是对公司信息的保密应当是一个合格打工人的基本要素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