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愚人节“狠”快乐

昨天愚人节,很好的是我没有去愚人,当然也没有被人愚啦。不过,我却被其他东西愚了一个早上。是怎么肥事呢?让我且说且来。


像往常一样,我一大早就打开电脑准备上班,因为今天在九点钟有个很重要的会议要开,所以我早早就做好了准备,再也不能像上周那样出糗了。电脑开了之后,我一般比较会关注的就是邮件和Teams上面是否有更新的任务。看到邮箱上面未读的邮件不多,我还挺庆幸事情不多。就集中精力在处理Teams上面的事情和准备开会了。


一个小时的会议开完之后,我再倒回去看邮件,很奇怪的也还是那些邮件。按照平日的经验来说,这一个小时内绝对有邮件往来的。正在心生纳闷的时候,我一眼瞟到了仅有的几封邮件竟然是昨天下午的。也就是说我的邮箱出问题了,无法自动更新邮件了。


我对电脑的东西可以说是一窍不通,遇到任何问题我第一时间就是找强大的IT团队。幸好Teams可以分享任何界面,IT的美女一看到我这个问题就教了我怎么处理。在完全退出当前应用时,在选择工作或学校账号时划掉Disconnect.我当时认为是公司系统维护时没有全部统一,就需要自己手动弄一弄。结果剔除之后,邮箱还是有个三角形的叉叉,显示连接不上。后续又跟美女沟通后,她帮我操作了一下电脑之后,告诉我是家里的网络连接不好,估计是连接的终端太多,影响了我的速度。都在家里办公将近三周了,这还是第一次出现这个问题。但是我也按照她的说法,把家里的其他不用的终端停掉,但仍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期间我不好意思再骚扰美女,就只好求救队友,队友跟我说让我重启家里的路由器和光猫看看是否是因为家里的网路出问题了。在我陆陆续续断掉家里的网络后,家里的网络真的就瘫了,连手机都无法接上。我只好寻求专业人员上门来查看,打了一万号保修。搞笑的是,等我第二次重启后,网络又好了,我又赶紧呼啦啦的去取消上门维修的单。


家里的网络是好了,可是我的电脑仍然不见起色。我上不上班无所谓,但是如果刚好有邮件过来需要马上处理的事情却久久不见我回复就不好了。幸好当时也将近中午下班了,我只好作罢,心里祈祷下午可能就会回归正常。


下午更是艰难的时刻,因为连上班的唯一证据(Teams会时刻看到是否在线)都被毁灭了。Teams直接罢工,每次登陆都和邮箱一样的状态,不是说我的账号不对就是密码不对,真是越忙就越乱,越乱就越急。正在我急的团团转时,队友告诉我Teams可以手机登录的。在我一番神操作之后,手机登录也失败了。在这里特别需要感谢一下队友,他拿了我的账号和两个密码去尝试之后,成功登陆了。我依葫芦画瓢的按照他的步骤也成功上线,至少让老板知道我是在上班,这点让我心里宽慰了不少。接下来就是邮箱的问题了。其实之前IT美女有建议我用网页版邮箱,可是不知道怎么弄的,电脑就是无法识别我的账号。然后听队友的话用手机登录网页版的,最后也是成功了。看到了一大堆的邮件后,幸好都没有特别着急要处理的。回复了几封重点的邮件之外(用手机打英文真的太费劲了),我感觉整个人都安静下来了。过了好一会,我发现电脑邮箱也能正常收发邮件了,真是不要太开心。只是电脑上面的Teams依然登录,不过手机版的时刻在线也不怕了,因为所有的功能都是一样的。


这个愚人节真是让我好一顿怕。因为一整天都在胆战心惊的在倒腾电脑,在想办法能上班。这狂热想上班的心真是赤裸裸的真诚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