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善忘救星

最近的记忆力真的不敢恭维,经常都是丢三落四的。之前的过目不忘变成现在的过目就忘,生娃真的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这几天同事跟我交代的事情,我明明记得好好的,可是过一段时间,人家问起的时候,我才想起来有这么一回事,真是尴尬的不要不要的。除了这些,因为善忘在生活上也是给自己挖坑。刚刚还记在脑子里的事,转头做别的事情就忘了。然后再次想起来时要不就是已经错过了最佳的时期,要不就是又要多花更多时间和精力去做,完全跟统筹方法沾不上边,效率也变得越来越低。


针对自己的这个善忘毛病,我一般对即将要做的事情就立马去做,不要有任何的拖延。如果说现在手头上忙,就会找个本子记下来,或者在电脑的行事历上做好备忘,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况且现在记性也不好了。平时在外面,一想到什么好点子时,就拿出手机在微信手机助手上面写下来一个大概,下次看到时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


但是对于联系人这块刚开始就会有点头疼,新建了不少联系人,但是平时不联系的真的无法记得起来谁是谁,甚至都忘了曾经有加过这么一个人。最近因为有几个新项目在跟,都是要找一些奇奇怪怪的资源。现有系统所有的供应商都找了个遍,愣是没有找到这样的资源。突然有那么一瞬的灵光告诉我,好像是在哪个供应商那里看见过,可是是哪里呢?我脑袋里总是没办法想起来。只是觉得眼熟或者是第六感觉里认为在圈子里是肯定是有的。朋友圈里好成百上千号人,可是是哪位呢?在这堆人人里找吧,是不是有点大海捞针的感觉?


幸好有朋友给我介绍了微信有一个标签的功能,所谓我在微信添加好友时都不会偷那么一点懒,会在上面备注好公司职位,也会设置好不同的标签,这样把微信好友分类归纳起来,下次需要找人时就直接在标签上面找。从几百个变成几十个,范围缩小了好多,然后再看看备注,就知道谁在哪个公司或者是做什么相关工作,想找什么人也能快速找到。特别是那些做业务的人士,在微信圈坐拥几千朋友的人,这个功能应该是特别强大和好用吧!


善忘是一个人无法避免的问题,特别是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更加容易忘记。只能尽量依靠一些小技巧来帮助自己补上这一块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