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话不投机

昨天天正在家里办公的时候,一位很久不曾联系的朋友联系了我。出于礼貌,即使我并不是特别想和她聊天,但是我还是问候了一下她。


这不问候还没什么事,一问候就像打开了她的话匣子,一直絮絮叨叨的说个不停。主要围绕的主题就是相信命运相信缘分之类的,这个怎么说呢?每个人对于缘分和命运这种事的看法都是不一样的,即使我说了能对她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呢?如果影响不了什么,那谈这个有啥意思呢? 如果是我感兴趣的话题,我可能还会多说几句,但是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我关心的可能就是家长里短这些琐碎的事情,真的没有那么高尚到关注缘分,相信命运这种事。


我比较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的意思,就是不太想继续这个聊天。结果对方不知道是故意装不懂还是真的不明白我的意思(她是做生意的,正常来说察言观色应该六六六才对啊),她还是继续以一种质问的语气在问我对命运是怎么看的?命运是不是真的掌握在自己手上还是说已经被天注定了?为什么有些人总是那么好运,而她就一直那么背?也不是她不够努力,可是总觉得上天待她不好。。。此处省略几百字。


我自己尚且还在自救阶段呢,怎么去解答她这种关于元宇宙这么深奥的问题。我就举了自己的一个例子,本来的意思是想让她知道即使面对困境也努力积极面对。人生除了生死之外,其他都不要看的太重,因为一个人的能力真的不是无限的,接受自己的平凡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结果她却认为我让她躺平,不要对生活报以高的期望。我竟无语凝噎,真是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后续的聊天中,我都几乎用表情来打发,因为实在找不到合适的词语。她终于感受到那么一丢丢的尴尬,问我是不是和她聊天觉得很无聊?我不厚道的承认了,毕竟我今天还在上班,事情还挺多,谁的时间不是时间呢?如果是正事,那我起码觉得还算个事。这些个自圆其说的念经式的聊天,让我心生反感。她竟然说:会聊天的人和我聊天是不会觉得无聊的。纳尼?这怕不是我今天听到最好笑的笑话了吧?!


话不投机半句多真的是这样的。也不是谁的不好,毕竟每个人的三观都不一样,所以才会有闺蜜,好友,普通朋友之类的三六九等之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