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以小见大

我有一个双肩帆布包,是十二年前去香港玩时,朋友送给我的。不得不说这包的质量非常好,包的布料很轻薄,空包在身时几乎感觉不到它的重量,收纳性极高。自从有了它,以前背过的斜挎包,手提包等等全都尘封了,无论是去外地出差,还是出门游玩,甚至是日复一日的上班,我都喜欢背着它,装过各种东西甚至是电脑。这十二年来,我最长情的贴身物品除了它,没有之一。



朋友之前告诉我不用频繁清洗,如果需要洗的话最好是手洗。前几个月老公有一次看它太久没有洗就直接好心的帮我丢洗衣机了,洗出来后我见也没啥不好的,也就没怎么特别在意的,还是像往常一样。



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在拉链的旁边出现了一点小抽丝的迹象。我当时以为是哪里勾着东西给弄裂开了一点,以后注意点就是,小问题一个也没怎么上心。直到慢慢的从一点点的抽丝到裂变出的一个小口子,到一个稍微大点的口子时,我才意识到是包的布料出现老化,已经经不住摩擦,开始烂了。口子不是很大,大概就是一厘米的样子,乍一看还不怎么显眼,就是第二层的白色绒布会时不时跑出来晃一下,在蓝色的外衣下显得有点格格不入。我是想着拿点同款颜色的针线把它给缝补一下,小口子缝补起来的话,快而且更能堵住后面越来越容易出现的撕裂。想是这么想了,每次想着补的时候就总是有事情给耽搁了,或者纯粹自己就是太懒。明明看到的东西,可是劲就使不到一处去。下班回来后不是忙着运动,做饭什么的,就是实在懒的动,就窝着看电视,刷视频。心里总想着不会那么快就裂开成个大口子的,明天再补补就好了。



可是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啊!时间就是这么的眨眼就过去了将近一个月之后,包的口子也就如我当初不期待发生那样的裂成了一个大口子,大约有一分米了。从最开始不起眼的一厘米到现在碍眼的一分米,我自己的内心都是恐慌的,每次不得已背上的时候,我都感觉背后传来差异的眼光。这年头怎么还会有人背如此破烂的包?内心焦灼又恐惧,惊慌而又颜面扫地,也很为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偷懒而悔恨不已,当初的只要花那么几分钟也不至于这一段时间来都过着这种被人鄙夷的生活了吧?昨晚终于花了大半个小时好好的补好了包包,当初的几分钟变成现在的半小时,偷懒只会坑了自己。



可见当发现有小问题时就不要犹豫,一定要有尽快解决它的执行力。因为没有人会替你解决,曾经的小问题也会因为迟迟不处理而演变成为大问题,甚至是一辈子都无法弥补的遗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