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市场潜规则

许久没有去市场了,今天就想着去市场看看,顺便买点自己喜欢吃的菜。



我一直喜欢去市场的摆摊位上买菜,虽然价格稍微贵点,但是贵在新鲜啊,特别是遇到农家人自种的还有种中奖的幸运。只是今天需要去超市买点别的东西时,我才发现在超市的蔬菜肉类上都挤满了人,这是怎么了?



前段时间说猪肉十几块一斤一点都不真,因为像排骨之类的,也要去到三十一斤了,而且商贩与商贩之间竟然还有差价。我在吐槽猪肉这么贵时,也想利用稍微低价的跟看中的商贩讨价还价时,别人告诉我,低价的那些都是吃秤的,也就是俗话说的缺斤短两。综合起来的话,还不如买价格高的,毕竟明摆着比起来暗地里爽心眼的让人舒服一些。



买了猪肉,还想买点虾。以前买水产我都是全凭感觉。看到哪档新鲜生猛的问一问价格就买了。可能真的太久没有去了,对于虾的价格也没个谱。去到之前买过的档口去买,水里的虾看着生猛,捞起来一挑,几乎一半是不行的。我正想认真挑一挑,结果被老板嫌弃说我要求如此严格干脆不要吃虾了。我心里有点不爽,合着这么贵的价格还不允许我自由选择吗?现在这种对待上帝的态度是不是有点不友好呢?在老板的催促声中挑了一些之后,老板马上上称随后对我说了钱数。这比我想象中的贵了三分之一!我嘟囔了一句有没有这么重呀?结果老板,还有老板的兄弟,还有老板的老婆扯着脖子让我去附近的公秤处称了再回来付钱。尴尬之余又觉得耽误了后续等着付钱的人就作罢了。但是我的第六感告诉我我被骗了。



今天的买菜着实让我明白便宜没足货,可是不便宜的商家也跟风一起欺骗顾客。回来跟邻居朋友聊起才知道这都是公开的秘密。除了肉档,水产,涉及其他需要称重的东西也都有了这潜规则。难怪大家都去超市买东西了,童叟无欺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