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冷就一个字,我只说一次,剩下的靠行动表示。


这两天的天气无论在最低温还是在最高温都是个位数,怕是继2016年广东下雪以来最冷的天气了吧!屋漏偏逢连夜雨的天里竟然还下雨了,冷冷的冰雨胡乱的拍,这两天哪里也不想去,啥也不想动。



今年算是开启了不太寻常的寒冷模式。按照我妈传承给我的老传统—干冬湿年。在立冬那天寒冷过后,春节一定是阳光明媚的暖春,结果没有,一样一样的湿冷还夹带着蒙蒙细雨。这年过的真是蜗居,哪里也没去,在家过年七天乐。



立春过后,就是春天的萌芽了。可是眼下的寒风瑟瑟倒还像在深冬。黄叶落叶比一年的任何时期都要多。不过雨水的节气倒真是应了景,因为真的太多雨水了。从上周四就开始下雨到今天,如果天气预报不跑偏的话,明天终于能送走雨神了。春雨贵如油,希望这波雨能给蓄势待发的农民做好农耕的准备吧!



这波冷空气,真是掏空了我所有的装备。广东人的印象了,春秋为零,冬天扛一扛就过去了,超长待机的夏天才是最考验人性的。结果吧,这几天就能一巴掌呼呼打脸了。翻遍了衣柜,最厚的袄子在十几度时已经亮过相,不能增加质量的同时只能想方设法增加数量了。一件不够,来两件,两件还是冷,那就加到暖为止。不知不觉中,穿了五件之后,除了感觉到暖和后,我也感觉到了动弹不能自如了。



广东人是没有秋裤的说法的,带毛的棉裤实在无法抵挡刺骨的寒风啊。夏天的裤袜也都用上吧,毕竟一层纱也能隔一层风啊!你看,为了保暖,为了小命,面子?不存在的。每每寒冷的时候,脚真是最致命的,估计连供血的地方最远,所以经常冷的没有知觉。套上两双袜子后,我真的还想要一双袄鞋啊!冷的话,就只能走走抖抖,运动总能产生能量吧!



前晚立好的意志力都扛不住被窝的温暖,起床上班除了对工作是真爱之外,银行卡余额也真的少才能砥砺前行。走在路上,恨不得做个鸵鸟,只露出眼睛就好了。幸好宿舍离公司只有一公里左右,吹着冷风,大脑也开始清醒些,打工人的冬天来了,打工人的春天也不远了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