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星星草书屋

我们镇上去年开了一家书店,除掉那两家日渐破败的新华书店和文化书店外,这是镇上唯一一家书店了。店的位置就在小区的楼面铺位,距离我家非常近,是孩子们平时放风的好去处。

我第一次看见书店的名字,以为它取名的想法是来自鲁迅先生的百草园和三味书屋。结果在一次无独有偶的机会才知道,取星星的谐音字(当地话),莘莘(星星)学子,表示学生众多的意思,按我们的话来说就是希望这书店里人丁兴旺。老板除了想法有内涵外,商业头脑也是特别棒,因为旁边就是一家培训机构。不管平时还是周末,来往的小朋友都特别的多。


书店一共有两层,下面一层是玩具和学习用具的集结。琳琅满目的玩具最是吸引小朋友的第一道风景线。在橱窗处就可以看见各式的手办,玩偶,五颜六色,大小不一。往里面走,就是学习用品和大朋友喜欢的礼品综合区。在靠近角落的一处是我家弟弟最喜欢去的地方---篮球摆放处。每次一到书店,在看了一圈奥特曼之后,紧接着而去的必然是这个放球的大桶子。


书店的二楼才是书。跟一楼吵闹的环境真是截然不同,二楼布置的很温馨。摆放整齐的书本,有适龄的各阶段辅导书,也有趣味课外书,侦探类型的,史学的,科幻的,从最开始的稀稀疏疏到现在的全部书架摆满。书本的印刷质量还不错,但是价格相比当当网或者是某宝上面的还是稍微贵一些些,毕竟租金在那里嘛!二楼还摆放了几张凳子,供大家看书选书。在童书的一侧,很贴心的放置了一个画架,可供适龄小朋友自行画画。姐姐每次来这里画画,都可以自己安静的画上好一会的。而服务员的态度都很热情,对待吵闹的孩子也耐心,一点都不用担心自己只是一个window shopper。特别赞的就是楼梯的一侧也被装饰成书架,节约成本的同时也让墙壁有了不一样的色彩。不过有点遗憾的是上来二楼看书和买书的人远比不上一楼的,如果家长们时间和经济都允许的话,陪孩子们好好的看会书,既是难得亲子时光,也可以培养孩子喜欢阅读的习惯,何乐而不为呢?

这家书店我们比较常去,本想带着孩子浸润一下书香,可是孩子们都比较小,大部门时间都被玩具带偏(囧)。希望等长大点后,我带着你们,你们带着书,一起看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