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准备过年啦

以前小时候特别喜欢过年。除了有好吃的,好玩的,还有新衣服,新鞋子,最主要的就是压岁钱,简直是每年的重头戏。现在大了(老了),都不那么期待过年了。如果不是冰冰的这期活动主题是年味,我都没有刻意去留意离过年仅剩一个星期了。



虽说如此,该为过年做好的准备也都早早备下了。我们这边没有提前囤好过年的食材的习惯,都是当天去市场买新鲜的做。早早备下的年货最重要的就是给孩子们的衣服鞋子了。



秉承勤俭持家过日子的原则,孩子们的穿戴都比较少买。第一亲戚朋友会时不时的买,第二几个很亲密的表姐表哥的旧衣服都很好的传承到我们家,家里的两个大衣柜已经全部塞满。但是是新年,新年新气象嘛。给姐姐买鞋子,本想买双中性的(想着以后弟弟可以接着穿),但是姐姐是粉红迷,除了粉红色其他不要。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也是很难忽悠的住。就随了她的愿望,买了这双粉红的回力鞋,小姑娘高兴的像中奖一样。也给小弟买了一双运动鞋。人小鬼大的他,在试穿新鞋时到处蹦跶,连照片都拍不到,哈哈哈。


特别搞笑的就是在网上买衣服给姐姐时,买小了,所以这件如此粉红艳丽的新衣就成了弟弟的礼物。只是不知道当他长大后看到自己如此粉嫩的一刻时会有啥感想?!给姐姐后面买了一件羽绒服,好像又大了,感觉我都合适穿,而且在广东这种天气,羽绒服没多少穿的机会,好像也有点不切实际了。再次证明,给娃买衣服真是一个技术活,特别容易踩雷。


家里的过年零食也买了一些,因为家里人都特别容易上火,买的时候还纠结了好久。糖,饼干,瓜子这些都是必须的。除了这些,我也想不出还有啥的了,因为我平时也不是个爱吃零食的人,估计这点量是不够的,还得再看看买些啥?只是到时还有快递吗?


爱好花草的爷爷今年在刚学会网上购物后,在某平台上买了几棵不错的山茶花。你看那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多美啊!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是年终岁末,旧的一年即将过去,新的一年又将来临。无论过去是否还有愿望没有实现,是否还有无法释怀的遗憾,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好好经营自己的生活,为自己加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