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时隔三年之后…

再次来到这个熟悉的地方已经是三年之后了。看着曾经踏足的街道,一切都像又不像原来的样子。。。


记得那时第一次来时,比较激动。在镇区的工业区住久了之后,来到城区中心就有点晕乎所以,东南西北都不好分辨。为了省钱,坐公交转地铁又倒公交的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才来到一个相距十来公里的地方,但是都觉得蛮值得的。因为来这里的人的心情应该都是喜悦的---不动产公积金管理中心。

这次过来的唯一目的就是把里面的公积金给取出来用于还房贷。本来本市购房的话选择每月自动划扣简直不要太爽,外市的只能自提,东莞房价太高,只能怪自己收入太低了,拖了后腿。


因为疫情的原因,所有行政单位的窗口都实行实名预约制才可以办理。在多方的打听之下,终于成功的在小程序上预约上了。只是让我有点小失望的就是本想着周日去办理的(周日要调班)结果人家只办理本市提取,对于外市的还是地乖乖的在工作日内的时间段来。


纠结了好一会,我到底还是选择了坐公交转地铁的方式过来,利用中午放班的时间出来溜达一会。 将近过年了,路上的行人少了很多,车上几乎就是我一个人。很久没有坐过地铁,还好公交卡上还有钱,不然没钱付好像很尴尬的(听说微信也可以直接支付了?)到城区中心,还是当年那些建筑,街道依旧干净,成排的共享单车还是堆放在那些角落。街边的杜鹃开的不错,这几天天气暖和,偶尔有几缕阳光透出,让人有种春天来了的错觉,其实过了明天就又开始变冷了。


从地铁站出来后骑个共享单车是极好的选择。路边有专门的骑车道,不用忍受公交车的晕眩,享受短暂的自由真是美好!只是两公里左右的路程,骑车十来分钟也就到了。提前把资料都准备好,还是赶紧把正经事给办了吧,别忘了这还是搬砖时刻呢!按流程的扫码量体温拿号排队,不一会儿就到我了。真是路上一小时,办事一分钟。幸好一切顺利,咱们都要一年后再见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