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减负生活

这两天一上完班回宿舍后,都在处理宿舍多余的杂七杂八的东西。不收拾不知道,这么多年来,我积攒了不少的垃圾。


虽然说宿舍不允许公开煮饭,但是小型的炖盅什么的,喜欢养生的女生们都会自备一个。一个小型的炖盅,本来不占什么地方,可是由炖盅而带来的一系列附属品真是积了一堆又一堆。有一些都已经模糊成认不出来的样子,散发出一些不可言传的味道,可见年代已久。用完和没有用完的瓶瓶罐罐也是一堆,占用了餐桌的大半壁江山。清清清,丢丢丢,洗洗洗,久了的不要,还没有过期的就改用新的保存方式,将近过年了,有一小段假期,也不需要保留那么久,一番整理下来,干净整洁多了。


我平时比较少买衣服,而且在有限的衣服里还得带一部分回家穿,所以衣柜里挂起来常穿的衣服并不多。但是在衣柜的犄角旮旯里用各式各样的袋子还是装了一些翻起来我都没啥印象的衣服。这估计都是好多年前买的,有些甚至穿都没有穿过(现在都不明白为啥当时会有这种强烈的购买欲)。这几年来身材没有太多的变化,不过这从单身小姑娘到现在的中年大妈,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衣服已经不适合我现在的气质了(其实是不敢穿出去,怕被说装嫩)。把不需要的衣服分门别类,好好收拾了一个晚上,竟然也有一大袋。想着公司还有一个旧衣捐赠的,打算什么时候拿过去捐献一点爱心也是可以的。


床底下其实也塞了不少东西(再一次证明女人的购买力实在是无法太强大了),都是各式鞋子。曾经迷恋的高跟鞋也有好几双,只是生娃后就更倾向平跟鞋了。以前跟风买的靴子还是崭新崭新的呢,大广东的天能穿上靴子的天真的没有几天呢!这些个靴子都成了鸡肋了,送人吧,好像寓意不好……把以前穿的一些稍微旧的可穿可不穿的鞋子也都装进了捐赠袋了,也温暖温暖一下别人的脚吧!


其实还是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小东西需要整理,只是把这三个大头收拾了一通之后,整个人都感到神清气爽多了。减负生活,扔掉不能使用的东西,捐赠不需要的东西,让生活变得简单轻便起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