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聪明反被聪明误

以前对这句话没有太多的感受,可能我本身不是一个聪明的人,没有这种亲身经历。而我身边大多的朋友都是那种极其善良的实在人,都是闷葫芦做人做事的,也让我没有机会去感受这句话所带来的画面感。直到今天跟技术部门(美国和亚洲区)一起开会时,刚开始被一位技术总监的聪明所惊艳,然后反转看到了误之后的难堪。



今天的例行交流会上,主要是对国内外的供应商目前整体状况的一个更新和跟进。临近春节了,国内的供应商也都开始陆陆续续放慢了节凑,准备放假。其中某家供应商(下列简称K)直接就停止生产了。究其原因说是某个关键物料没有供应的上,掉链子了,干脆整个生产就给停了。因为K在当前疫情的高风险地区,按照公司的防疫政策,也没法派人过去探个究竟,只能相信供应商的片面之词。我们都以为这事就这么过去了,毕竟春节我们也是要放假的,生产的需求也会放缓。



这时上面说的那位技术总监(下列简称E)跳出来说K有这个物料,而且他们已经用在了生产别的客户产品上面。What?!这个消息一出来像重磅炸弹一样,马上引起周遭人的一系列疑问:你说的是事实吗?你是怎么发现K有这个物料的?你确定它目前在生产?生产的数量是多少?你凭什么确定它是给其他客户生产的呢?……E一下子蒙了,被连环炮的问题压的有点喘不过气来,支支吾吾之下透露他有朋友在K那里上班,所以得到这个消息的。



若隐若现的说法原本只是想摆出他有最新消息的得意。在多部门的建议下,会后马上召开跟K公司的紧急会议,针对这件事的彻底清查,指明E总监一定要在会议现场,如有必要把E总监的朋友也要整出来做证。E没有说一句话,在整个会议都占据半壁江山的他突然变得很安静,就是不知道内心是如何千军万马了。



我从最开始的震惊到最后的震慑,真是替技术总监的智商捉急啊,或许他该考虑考虑把他的朋友纳入麾下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