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打完第三针

自从打完新冠疫苗的第二针之后,我就以为万事大吉了,没想到过了没多久又推出第三针即加强针。因为第三针跟第二针间隔的时间距离有严格要求(要间距半年之久),我这个老不好使的记性就没法记住,干脆就在行事历上设置了提醒,然后就把这事给忘了。


直到上段时间,手机上总是收到社区发来的打疫苗的短信提醒,我这才想起来,时间过得好快啊(眨眼就过了半年了)。公司那时也还会偶尔组织去批量打疫苗,在离公司不远的地方设置了临时接种点,自己步行过去也是行的。因为第三针对前面接种的疫苗品牌有要求,所以对应的疫苗不一定会有,只能碰运气。比较不凑巧的就是每次到有我可以打的疫苗时,都是在周五。周五早上都是安排的满满的会议,下午呢,我又要提早回家,所以总是能完美的擦肩而过。


我呢,心也比较大,过去了几个星期我也不紧不慢的,到后面天时地利都有的时候,别人告诉我离公司很近的接种点撤销了,现在要去的话,就要坐车出城去某个比较远的地方了。这下好了,拖延症带来的坏处就凸显出来了。去那个地方打的话,就要请假,最近事情也比较多,貌似走不开半天,就想着再等等看(其实我也不知道在等啥?等有空点?)


以前还会提醒我的短信估计见我迟迟不动都放弃了提醒。我在想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就问了邻居看家里边的医院能否安排上,结果她告诉我,随去随打,方便的很,人又很少。真是得来全不费工夫,周末在家时,叫黄兄带我去就是半个小时不到的时间就可以完成的事,何必在这里纠结个半天呢!


周日的时候,美美的睡醒午觉后才去的,那时都将近五点了吧。果然一去到,连以前来来回回走动,喊破嗓子的志愿者只剩下一人,而且无聊到在刷抖音。我走过去让她露出一副终于来人的喜庆感。简单的填过表格,就直接去登记。连排队都不需要直接进注射室,一瓶疫苗需要两个人用,我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用来等待下一个来打疫苗的人。幸好终于也被我等到了,不然的话,我会因为没人来打而打不上的。


打完之后就直接走了(说好的需要留地观察三十分钟?)。不知道是心里作用还是什么,打完之后就一直觉得手臂好重好重,像抬不起来的感觉,有点硬感,头也有点晕,希望这些都是正常的反应。这悬着的第三针算是打完了,也了了一件心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