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粤牌走天下

还有一个星期就过年了。从上个星期开始就陆陆续续听到有同事说要提前请假回家的消息,过了一个周末之后,今天回来一看原本坐的很挤的办公室就变得宽敞了不少。再接下来的几天里,会看到办公室的人员越来越少,到最后一班岗的时候,该不会只剩下我一个人了吧?也难怪,疫情发生两年多了,有不少人也超过两年的时间没有回过老家。思乡情切,在做好充分的防护措施之下,很多人开始踏上回家的路了。


往年畅销的春运车票依然一票难求。一是回家的人多了,二是车次减少了,三是应防疫的要求,保持社交距离,所以站票不可售卖了。想想看啊,一辆火车上,座位是固定的,有座位的票也不多,所以火车票就变得比以前更难买了。有不少人选择错峰出行也算是一个办法吧!


疫情的发生加速了汽车(特别是私家车)的购买量,也使得很多人选择自驾回家。如果是广东周边的省份,开车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对于需要跨越几个省份的地方,我是真心的佩服那些人,可能回家的心是可以冲破一切困难的吧!


今天来上班的路上是一年来最顺畅的全程绿,看的那叫一个舒服。但是对面的马路上却出现塞车,不难想到那是出城的路程,回家的路。在朋友圈里刷到有朋友自驾回湖南,回安徽,回贵州等,让我特别钦佩的是那一家四口人从惠州开车回内蒙。每到一个地方就发圈报平安,也分享美景。一路上的见闻和经历真的是孩子们长见识的最好礼物。以下图片来自朋友授权分享的沿途实景。


好大的雪啊


一直以来都是穿梭在粤牌的车子中。只是现在这些粤牌开始回家之旅,粤牌也开始驶向全国各地,在那里看见故乡的白雪,听到熟悉的家乡话,感受家人浓浓的乡情,把思乡的情绪回归故里,卸下一年在外漂泊的疲惫,跟孩子一样,在故乡的土地里尽情撒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