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论一个好舍友的重要性

从工作起,我一直都是住宿舍。怎么说呢,我是群居动物,也害怕自己一个人长时间的独住,连个说话的人都没有,想想就觉得可怕。也比较幸运的是,跟我一起住的每一位舍友都非常友好。有跟我职场理念相同的东北妹子,我们属不同部门,一起商讨工作中的各种烂事,也吐槽各自的老板。也有管不住嘴,迈不开腿的湘大姐,在我的耳提面命之下,跟着我练了半年瑜伽,最后还爱上了各种运动,例如慢跑,打球等等,身材气质都有了提升。每个舍友都有自己不同的个性,例如有些爱打游戏,有些爱学习,当然也有不好的缺点,例如不爱干净的,不爱打扫卫生的,不爱洗衣服等等。但是我们从来都没有红过一次脸,看不过眼的事情,就直接跟对方说。说不动的就自己解决,但是很好的就是稍微提示一下大家都是非常自觉。这么多年,我也受益于舍友一些好的地方,例如曾经的爱吃零食的舍友就教会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外卖,也被在工作上更有经验的舍友点醒很多职场上的盲点,太多太多值得回忆和感恩的地方了。


可能也是因为围绕在我身边的都是这些美好而又善良的人,让我觉得所有人都是这样的。结果我们组小笨的舍友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四人间的宿舍正常来说,所需要的包容性应该更强大才对。而事实上作为一枚95后的妹子,齐齐得罪其他三位舍友,除了老赖式的一而再再而三的火上浇油吵架升级外,最终让小笨和其他两位舍友忍无可忍向行政投诉,强烈建议让她搬离宿舍。如果不是亲身所闻的话,估计我是不会相信有这种人的存在的。


而让我更觉得不可思议的就是,今天我在洗漱的时候,听到我们隔壁宿舍非常大的动静。一个男生的声音歇斯底里的在吼叫(叽里呱啦的说太快,我没有一个字听懂),声音很大,语气暴躁,火气十足。刚开始我以为是他在电话中跟家人说话(既有可能训家里的神兽),可能有一些小冲突才如此气急败坏。结果一会后,又听到另外一个声音,稍微小点,但是也不容小听。两人互相怼骂,因为宿舍都是关着门,隔着墙只能感受到当中的怒火。我不由的感到吃惊,两个男生吵架?!


过了一会,竟然听到撞击的声音(撞墙或者是撞桌子)。莫非是这两人打架了??我后背感到一阵凉,万一真打架出事了,怎么办?我每天都要从他们宿舍门口经过的。吓得我赶紧微信上寻找宿管,大概说了一下这个情况。结果宿管半天不回复,难道都已经习以为常他们这种不合了吗?


这两件事情除了让我感到可怕之外,也让我更庆幸自己所遇到的良人。同事间相处,又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冲突,如果有也可以大事好好说,小事就忍让一下,也还是能相安无事的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