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简便的网上操作

年终岁末了,突然想好好整理一下这一年的收支情况,不看不知道,光是房贷的支出就占据了好大一部分。在细分一下房贷,真是惊呆了,我这一年都几乎在为银行打工,这利息真是让我啧啧惊叹。本想手里的一点余钱可以装修看看,结果被这利息给吓到了,就想着能提前还一点是一点吧!

按照往年的习惯,我都是直接去柜台办理。这样一来就有点犯难,去柜台的话又得请假一天,而且今年临近春节放假是周末的调班。银行一到周末调班的时间都没什么人,能来值班的几率估计为零。特意平日请假的话,又连不着放假,请假一天办理一项半小时的业务太不划算了,左右为难的时候我突然想起问银行客服。

在得到客服肯定的答案后,我就打算在银行的app上面操作。先是在应用市场上下载银行的app,然后注册登记,绑定该绑定的一切信息(例如身份证,银行卡信息,各种短信,人脸识别认证等,还真别说,我刚开始操作时有那么一丢丢的担心)。终于算是把我的个人信息已经全部录入了。接下来就是提前还贷的部分。银行的设计还是非常人性化,只要你懂中文,按照目录的指引一步一步来就行。

这当中出了一丢丢麻烦就是,在余额宝上的钱无法转出到该银行的账号上。后来下载了网商银行,余额宝转到支付宝上,然后再通过网商银行转到该银行账号上,完美的避免了手续费,用时五分钟不到,非常的方便快速。然后再回到银行的app上面申请提前还贷,就等着审核通过就好了。

全程估计也就用了二十分钟不到,这比自己去银行柜台大大大大的节省了时间和人力成本,如果每个人都是这么操作,想想这都节省了多少呀,效率不是一般的高。都说科技才是生产力,我这次算是又美美地享受了一把网络带来的便利,科技也正在一步一步的改变人类的生活方式,变得更加便捷和快速。我也应该不要再固步自封(其实就是不敢接受新事物),多接触一些新事物,这样才不会被奋勇前进的后浪太快的拍在沙滩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