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拼车文化

如果说公司有什么值得欣赏和推广的一些文化什么的,我首推就是由民间自发组织到公司统一管理的拼车文化。

公司的人多,往远了说(老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都有,往近了说,都是居住在珠三角这块,再近了说都是住在厚街的辐射范围之内吧。住在珠三角的估计都是每周一回,住厚街附近的都是每天来回。虽然说有车的人很多,但是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有两辆车的,这样不同公司上班的家庭就有了出行的麻烦。

住在厚街附近,最直接的上班模式就是坐公交,大部分都可以一趟解决,有些偏一点转个车也是行的。但是住在周边的镇区的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转车是必须,遇到早高峰的时间段,通勤划掉的时间可以长达一到两个小时,虽然两者之间的距离可能就只有十来公里。

住在珠三角的就更加痛苦了。每周坐车回家的话,至少要花掉半天,而且还是相当的不舒服(主要人太多,公交车上的走走停停)。拿我自己做例子吧,离家就只有七十公里左右,可是我需要转五趟车,这还包括了中间有一段路是地铁。所以每次回家都是一件极其痛苦的事,更别说晕车的人。

有时痛苦真是智慧的源泉。苦不堪言的人们就瞄上了有车一族。从无到有的先例开始的时候总是需要一些些勇气的。如果遇到附近有车的同事可能还好说,毕竟顺路,给个相等的车费包月,乘车者省时省力,司机同事还能赚点油费,两全其美的方式很快就一传十十传百,很多人就开始效仿起来,而且也有相互介绍的。当然有恰逢司机同事请假的,就又互相轮换。成群成组的在圈子里越来越多人响应和加入。这不仅让在厚街附近住的人,甚至辐射到相邻几个镇区甚至是深圳的都有不少人可以找到拼车的人。

公司行政有专门的人管理车辆(例如停车场等等),在看到越来越多人的需求后,公司也方便大家更快更集中的找到匹配对象,就在公司的公共盘上设置了相关的信息,让大家按需求去填写。可以寻找需要的车辆,也可以寻找需要的同乘人。这样大大的方便了大家。为公司这个举措点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