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舍友学习英语

最近我的舍友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怎么说呢?从之前下班回来就喜欢躺平刷抖音刷各种小视频到现在一回来就拾掇,然后认认真真的开始学英语起来。

我以为她受到了什么打击(公司几乎都英文文化)以至于她有如此大的改变。细问之下原来是她的前老板有意让她加入新公司,但是前提之下就是需要英文程度比较好!各种福利待遇什么都会比较好,为了这个,舍友就开始了沉浸式学习英语。

一开始,她都是在默默无闻的看一些英文书籍或者是记英文单词。不知道是不甘寂寞无声还是觉得想换种不同的学习方式,开始跟读手机发音。天气不冷的时候,她会在阳台上朗读,虽然阳台门被细心的关上了,可是我还是能听到她那中气十足的中式发音。我本来想纠正她的发音的,但是一想到她学习的热情那么高涨,如果现在就打击她(虽然我认为是鼓励),怕她会有别的想法,就想着还是再看看吧!

说来也有点意思,舍友一天晚上的时间(估计有两个小时)都在纠结徘徊同一两个句子,总共可能就十来个单词吧!在第二天我问她是否还记得昨天学的东西时,她竟然可以忘的一干二净。那早些时候学习的都是什么呀?(捂脸捂脸)。舍友学习的内容其实不算难。鉴于我以前学习英文的经历, 我给她提了一点建议,就说找一部自己很喜欢的美剧,循环的看几遍,首先把语感培养起来,后面再学习的话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反正后续也还是继续她的那一套。

又过了一段时间,她跟我说她在网上买了一个课程(费用还不低),有专门的老师针对她的情况去设计合适她的课程,但是不会是一对一的线上教学,还是要靠自己去学习。我没有细问费用的问题,因为她的这个学习让我想起我给一位德国同事补习中文的事情。但是当时是一对一实打实的补习,全程中英文来回切换解释,跟读,交流,不得不说这个唯一的德国学生给我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因为他太会发问了,如果是普通的发问估计我也能应付过去,但是类似像为什么要有音标之类这种需要溯源的灵魂拷问,真的让当时的我查阅了不少的资料。对于中文的基础知识有了很深的了解。不过几年过去了,这些知识又都给回了书本了,惭愧惭愧啊!

舍友高涨的热情依然,只是效果甚微。有时我也在纠结,到底什么样的学习方法才是最适合她的呢?或许应该是她喜欢的方式吧,毕竟兴趣是最大的老师。作为旁观者的我,天天有免费的英语可以学习也是不错的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