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老妈爱吃零食

我妈最近变得爱吃零食了。

估计零食没几个人不喜欢吃的吧?特别是小朋友,什么巧克力,各种花里胡哨的糖果什么的,更是流连忘返。但是偏偏我妈就不爱吃,自己不爱吃也就算了,也不允许我吃,所以我的童年几乎是没有零食的(呜呜呜,太惨了)。究其原因,因为所有的零食里面,都有一种必不可少的成分就是食品添加剂。说起这个名字,我都认识,可是真正是什么我也不清楚,只是知道我妈一听到这个名字就像老鼠见到猫,吓得直打哆嗦。按她的话来说,就是她吃了含有这种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后,她就会浑身长点点,就是那种小小红点,开始一点点,一抓就起一片的那种,而且还巨痒。

我以前真是不理解我妈这个操作,认为她小题大做,大惊小怪,纯粹是心里作用吧!后来我自己验证过芒果过敏后,我才知道估计她是对食品添加剂过敏了吧!

我妈特别喜欢自己种的一切食物,美其名曰就是绿色天然无污染。即使那些老的见渣渣的菜她也觉得比市场上面买的那些好吃健康。一直秉承的就是能自己弄的就坚决不买的原则在家里的菜园里各种倒腾。肉类也是自己养鸡,杀鸡吃肉,不杀的就留着生蛋。当然自己没法弄成的像米,猪肉之类的也还是在市场上面买。

我曾经为了让她接受一些我认为很好吃(必须是我吃了没事的)的食物,就假装说没有食品添加剂的。忽悠她吃了之后结果出现小面积的过敏后,我被骂疯了。从此以后,我都不敢主动买东西,踩雷的经历太惨痛和可怕了。

最近回娘家去玩时,看见老妈竟然也买了蛋散还有一些小饼干放在家里。说是干活回来时,没及时煮饭时可以填填肚子,早上也可以用来做早餐,挺好的。我非常诧异,难道食品添加剂不怕了?虽然老妈告诉说她买的都是没有添加的,但是我表示很怀疑(只能偷偷怀疑),不过对于老妈的进步,我真是太开心了。紧锁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的口味,终于得到开窍,我很开心,因为这个世上真的有很多好吃的东西。

或许老人老了之后,无论在行动思想还是在口味上都回归到孩童的时代。即使曾经多么的抗拒,老了就会像小朋友一样会各种想念。这又不由得让我伤感起来,原来我妈已经老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