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打虫药

曾经我就提出要给娃吃打虫的药,估计那时黄兄对打虫这个词是陌生而又抗拒的吧,所以对我问了别人而且自己也上网去了解过得信息嗤之以鼻,以觉得我是莫名其妙的胡乱想法而告终。虽然我很想据理力争,无奈……

前几天黄兄告诉我说大娃肚子里有虫。我心里一惊,莫非是大便时拉出来了?不然没看到任何证据之前,他都不可能会说这样的话的。虽然我很想他是相信我的话,但是我也不希望是因为这种证据,都能拉出来的话,那该多吓人啊!

原来不是,是因为发现她的脸上貌似有虫斑。这个怎么说呢?其实就是肚子里面有蛲虫等,除了别的一些症状之外,情况稍微严重的话,就会出现虫斑。可见大娃的情况也算挺严重的。毕竟我们从来没有给她吃过这方面的药物。

说要带她去化验(这个应该是要拿大便去化验才知道的吧)。后来我跟隔壁有着三胎宝妈的经验告诉我,只要孩子到了三岁就应该每年吃两次打虫药。这个不用化验不化验的。

结果黄兄又不相信,还是觉得咨询过医生才行(其实我觉得太矫情了,人家都是有实战经验了,难不成她还会编故事来蒙骗我?!)。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微信上咨询一位有过几面之缘的医生。得到的答复也是如出一辙。

得到确切的答案后,我就在附近的药店买药。执药师对我从来没有喂过打虫药感到惊奇。这父母也太淡定了?!叮嘱我用法之后,还告诉我其实大人也是需要打虫的。

一盒打虫药才十来块,而且免去了拿米田共去化验的事。希望吃了这个打虫药,能把虫子杀干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