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带娃打疫苗

上次有说到幼儿园组织全园学生打新冠疫苗时,因为常规疫苗没有打上,所以只能先把前面的预防针打完了,再等上半个月左右才可以打新冠疫苗。


班上的同学也有不少是没打的,主要可能还是抱着观望的态度不敢太早去尝试(虽然已经有试药人试过了),毕竟那么小的孩子,一旦有什么不适的话,也担心孩子表达不到位而有什么风险。不知道是不是园里都有指标要求,对没有打疫苗的学生每天除了提醒之外,还要求出具不打的原因证明(还是要医院出具的)例如说是不是因为生病或者其他医学原因不能打,把家长不愿意打的这个事实彻底打败消灭。本来我还想再等上一段时间,看看情况再说。可是也经不住班主任天天的微信攻击,回复吧又不知道每天该回复啥,不回复吧又怕被觉得不配合老师的工作。早打晚打都是要打,还是打了吧!


幸好新冠疫苗跟普通的疫苗不一样(普通的都是需要工作日来),周末也全天候对外开放,这可就大大的方便了上班的家长们。姐姐对打疫苗并不是很抗拒的,事前跟她说好了要去打疫苗,她竟然还跟我说打了预防针身体好!哈哈哈,幼儿园的宣传实在太到位了。家里离医院走路太远,开车太近的距离,如果是我自己一个人的话,估计走着过来还省事,带娃的话就会慢很多。


医院里面有志愿者指引,加上人实在太少了,一眼望过去几乎都知道在哪里打。量体温,填表,扫码就可以直接排队了。虽然只有一个护士在打针,但是因为人少的缘故,所以并没有排多久就到我们了。说好不怕的姐姐,在见到针的那一刻还是有些紧张,颤抖着跟我说不要。略微安慰她之后,也很顺利的打上了。完了之后,奖励了她一颗核桃枣,然后又屁颠屁颠的玩去了。说打完疫苗后需要留院观察半个小时。正百无聊赖中,就听到接种室里杀猪般的哭声。哈哈哈,原来是跟姐姐一样大的一个小男孩打完疫苗后哭的猴子上树般扒拉在他妈妈身上。姐姐被逗笑了,一个劲的跟我说:我打针都没有哭呢!那种小小的自豪感抑制不住的表现出来。我拿出一个核桃枣,让她分享给那个小朋友,叫他不要哭。姐姐非常乐意,一直拿着那个枣递给那个小朋友,劝他不要哭,吃了这个枣就很舒服的,虽然那个小朋友一直在哭,完全漠视她。反倒是男孩的妈妈被感动到了,跟姐姐唠嗑起来。不说不知道,原来还是同一个幼儿园同一级的小朋友,只是不同班而已,好有缘分!


留观时间到了之后,没啥异常就可以回家啦。这次的打疫苗顺利完美收官,不过听说大概二十天后又得打第二针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