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ckyLi
VickyLi

有拍必回,欢迎互相👏👏

辉煌不再

昨晚供应商请吃饭,去了镇上一家四星级酒店吃中餐。如果不是去了那里,我还以为曾经赫赫有名的酒店已经退出历史舞台,风光不再了呢!因为每次坐车从路边看到时,酒店门口都是空空如也,没有顾客进进出出,也没有保安在外面看守,一副不再营业的状态。酒店外面的装潢也挺陈旧的,之前生意好的时候,会偶尔看到翻新的迹象。看这样子是很久没有修葺了,旁边的绿化也都是杂草丛生,挺荒芜的苍凉感。


昨晚过去时,可能晚上的视线不好,而且天气也有点冷。从车上下来后就直接进餐厅了,进去后除了门口的两个迎宾之外,我们一行四人走路的声音就像久寂而来的一阵热闹。里面的装饰跟我几年前来到的几乎没啥变化。摆放整齐的一楼西餐厅大堂,空无一人,就连伺应也没有一个。灯光很昏黄,更加显得阴沉空洞。抽空去了趟洗手间,星际酒店里的洗手间是一个衡量酒店卫生的重要指标。然而在洗手间里,我同样的看到了非常破败的一面。洗手盆破损了照用,冲侧开关松松垮垮的也不见修理,就连门把上面的扶手也是锈迹斑斑。如果不是看到这一切,我都不敢相信这还是当年的那个海悦酒店么!

图片来源于百度百科


进了二楼的包厢,一阵尘封的味道扑鼻而来。稀稀疏疏的几个服务员轮流热情的招待我们,供应商点了几个菜。一会儿其中一位服务员说某菜没有了,让换菜。刚换上没多久,又有另外一位服务员上来说另外的一个菜也没有了,又让换菜。我们都笑他神来之手,点的都是酒店没有的菜。玩笑之间,也可以感受到酒店厨房存菜的频率太少。稍微留意的话,上来的几个服务员都是上了年纪的阿姨,操着不咸不淡的普通话(一听就知道是本地人)来这里打工,赚点小钱补贴家用甚至是打发时间罢了(本地人超有钱)。不见了往日那青春靓丽的服务员,再也听不见了曾经那温声细语的热情招呼。


曾经是地标的海悦酒店,虽然硬件还在,但是内在已经大不如从前了。顽强支撑可能也只是一种情怀,衰败是大浪淘沙不可逆转的趋势了。眼看它高楼起,眼看它宴宾客,眼看它就要楼塌了,唏嘘不已却又觉得势在必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